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多一些懂得 用画连接你我 民生银行秦皇岛滨海城支行开展“同执画笔 用心绘懂”公益绘画活动

2017-12-28 17:19: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题记:孩子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大人无处安放的涂鸦心。 一次难得的同绘活动——一半画我懂你心,一半画你心纯净。

2017年12月24日,民生银行秦皇岛滨海城支行携手泓儒艺校开展了“同执画笔 用心绘懂”公益绘画活动。15名儿童跟随爸爸妈妈现场观看微电影、画画,与自闭症儿童在画板上相遇。

在《懂,比爱更强大》的微电影中,深切的感受来自星星孩子们的世界。每一个小朋友都很用心地画出另一半,共同绘成了懂的爱心画作,这些充满童真的绘画,每一幅都是由两个孩子共同完成,一半由自闭症孩子来画,另一半由民生银行滨海城支行和绘画机构共同邀请的孩子们所画,让我们意外的是,这些来绘画的孩子们,认真观看着微电影,竟也能说出些他们的理解,拿起画笔绘出每个小心灵的懂!

为爱筹备,用心准备这份懂

也许他们不懂要如何表达深意,也许他们没有娴熟的落笔,那又怎样呢?他们认真地猜着画中的故事,并用色彩传递着这份懂!

“我想对你说的话,都在画里啦,你懂的!”

我们惊讶于孩子们看电影时的认真和下笔时的灵气,本以为他们还小,无法理解这个活动的意义,只是换个地方随便涂鸦,但孩子们可不这么想。他们仿佛天生就通透,哪怕组织不好优美的语言,也要一边认真作画,一边萌萌地说出自己对“懂”的理解。

真正的懂,是一种超越了语言和行为的相知,是一种源自善良心灵的默契。在孩子们的世界里,彼此不分你我,语言没有隔阂,他们不会戴着有色眼镜对他人施与同情或怜悯,而是共同沉浸在绘画的快乐之中。孩子们只有4、5岁年纪,甚至更小,却用缤纷色彩填满画纸另一半的空白,把爱心传递下去。

公益的力量,并不取决于募捐金额,也绝不应当流于形式。而是经由一个小而温暖的行动,触动那些无需沟通也能心有灵犀的感情,在我们内心深处播下“懂”的种子。感谢这些热衷于公益,特地带孩子们来画出半幅画的家长,他们是懂得爱与培育爱的人;也感谢这些在画纸上精彩发挥的孩子们,他们手中的画笔和眼底的纯真,也让我们重新审视了“懂”的意义。活动现场民生银行组织家长进行了问卷调查,征集了家长们感兴趣的公益活动类型,现场收集客户调查问卷14份,征求了很多宝贵意见。

一支画笔,一个眼神,一个拥抱,一声鼓励,都能跨越那些看似难以逾越的隔阂,让心与心之间坦诚相待。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