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开拓进取展青春华彩 脱低增效写发展传奇 记中行唐山市煤医道支行行长杨朔伟

2018-01-04 16:23: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6年先进工作者、2017年青年英杰党员、2017年唐山中行卓越人物、2017年1、2、3月份个金增存先进单位、手机银行拓展龙头单位、保险销售明星团队;“中国-中东欧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合作洽谈会”、“中国-拉美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合作洽谈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业务技能一技能手……也许你很难想象,这一项项含金量十足的荣誉均来自于一位“85后”的二级支行行长。

他叫杨朔伟——一位“85后”青年行员。初入中行,三尺柜台,他是技能一流的综合柜员;文优厅堂,他是服务一流的大堂经理;营销争霸,他是业绩一流的销售明星;带领团队,他是成绩一流的支行行长。积极进取、誓争一流是对他一路走来最好的诠释。

履新行长,青年骨干挑重担

2016年4月,不到30岁的他承载着支行领导的信任和重托,来到中行煤医道支行——一家已有29年历史的 “老字号”网点,接任支行行长职务。尽管年轻的他早已是支行的业务骨干,但面对这一挑战,他的心里也没有十足的把握——煤医道支行是一个在唐山辖内出了名的低效网点,该行于2010年迁入新址,近几年虽换了几任行长,但经营始终打不开局面。地理位置不佳、周边小区老化、高端住户外迁、同业分布密集等因素,导致该行近几年两项存款持续负增长,在他接手之前,支行两项存款合计较年初负增长4261万,各单项指标在唐山行辖内各二级支行中也均为倒数。方向在哪、前景如何,眼前的沟壑连填平都是遥不可及的难事,又何谈跨越式地飞速发展……支行员工早已在多年的低效能中丧失了激情,失去信心的员工们也会在背后悄悄议论“这个地方谁来都一样,铁打的落后网点,流水的官,没人带的好,看他能干多久吧。”

迎难而上,四个超越目标显

挫折面前不低头,困难面前不退缩。履新支行行长后,杨朔伟多次与员工一对一交流、沟通,帮助员工树立信心。各项任务面前,他发挥带头作用,先独自营销,然后将自己的心得体会逐条与员工分享,为员工做好范例,逐步带领员工建立信心。同时,他以自己的满腔热情树立了“四个超越”的目标:“超越自我、超越同期、超越兄弟行、超越先进行”。鼓励员工们以百倍的信心和激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不怕困难,为业绩而战,为荣誉而战。接踵而至的指标面前,他从不抱怨,更多的是沉下心去思考路径、研究方法;捷报频传后的渐入佳境,他带领员工理智总结勇挑难题。每逢周末,只要家中没有特殊事情,他都坚守在工作岗位,时刻心系支行,以行为家、以身作则。他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感染着员工、带动着员工,让理想与激动,在员工心中蔓延。慢慢的员工的热情渐渐高了、心气渐渐足了,对这个年轻的行长也更加支持、认可。现在员工说的最多的是:“朔伟,你说让我们怎么干,我们就怎么干。你脑子够用,善于研究,只要听你的,还没有过干不成的事!”

逆势崛起,迅速脱低捷报传

在杨朔伟的带领下,2016年,距他上任仅过了4个多月的时间,煤医道支行存款新增额迅速增至7364万,由去年末的城区28家二级支行倒数第一、全辖54家二级支行倒数第二,一跃成为城区二级支行第四,全辖二级支行第十三。到2016年末,煤医道支行两项存款新增超额完成任务指标,这是该行近几年来首次完成存款任务目标。在此基础上,该行基金销售非息收入一举杀入城区二级支行第四名,全辖第七名,保险销售额一举突破1000万元,同比增长高达300%。特别是在省行重点推动的商贸客户拓展竞赛中,煤医道支行力压众多一级支行,累计拓展86户,名列中行唐山市城区二级支行第一名,并名列全省新增贡献度30佳支行第十二名;在省行ETC营销大赛中,累计营销717户,在唐山全辖54家二级支行中名列前三。

持续增长,全面开花佳绩连

进入2017年,中行煤医道支行继续强劲发力,连续获得2017年1月份个人存款增存先进单位、2017年2月份个人存款增存先进单位等奖项,特别是在2017年首季“开门红”竞赛中,该行两项存款时点新增6108万元,在全辖名列前茅,任务完成率高达197%,名列全辖53家二级支行第三名。个人存款日均新增2633万元,任务完成率达143.56%,名列全辖53家二级支行第二名。公司存款也强劲增长,获得了2017年首季开门红二级支行公司存款“分组赛马”竞赛前十名的好成绩。在此基础上,非息收入完成额、完成率双双名列唐山全辖二级机构第八名;累计实现代理期交保险销售171万元,一举夺得唐山全辖53家二级支行代理期交保险销售冠军;贵金属投资金条成为全辖首家单笔销售突破万克二级支行。此外,在省行2017年来聚财拓展竞赛中,煤医道支行成为唐山全辖首家完成任务的二级支行,并且力拓全国知名连锁企业—好利来、唐山庞大出租汽车公司等批量客户获得二级支行综合考核全辖第一名!一年多的时间,在杨朔伟的带领下,煤医道支行已经彻底甩掉了低效落后的帽子,各项指标实现了全面发展、多点开花,现在人们一提起煤医道支行,无不称奇、无不称赞!

战时敢舍身,平时能忘我,从逆境中挣扎启程,在顺境中保持清醒。杨朔伟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展现了一位85后青年网点负责人的青春风采,书写了一个低效网点脱低增效、逆势崛起的传奇,困难时冲在前,铸就长缨锐旅,锻造中行雄师。在所有人都说不可能的时候,他偏要做那个风华正茂的奠基人。他用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和顽强的拼搏精神,演绎了精彩的中行人生!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