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李悦英:站好最后一班岗

2018-01-08 09:58: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屋外寒气袭人,室内情谊浓浓。曾几何时,老职工在退休时身戴大红花,敲锣打鼓送回家的场景,成为几代人的美好回忆。

1月2日,有人劝她:“还有几天就要退休了,都重感冒了还值什么班”,她回答道:“还有20多天我就要离开倾注一生心血的银行工作了,这倒计时的每一天都太珍贵了,我要把核准岗位上的每件事做好,不给领导和其他职工添麻烦”。她委婉拒绝的话语朴实而又坚定,让人感动,给人力量,令我们感受到中行普通一线员工满满的责任感。她就是李悦英,唐山迁西支行的一名普通职工,已经在我行柜员岗位上工作了20余年,还有不到一个月就要退休了。

1998年,李悦英以劳务派遣工的身份进入中行迁西支行,在对私业务岗工作17年,在对私核准岗位工作3年,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她将自己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中行,由青丝干到白发,任劳任怨、兢兢业业,无怨无悔地坚守。

她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2013年,46岁的她又一次站在了分行技能测评的舞台上,所有参加的职工都很诧异,惊讶怎么会有如此的“奇葩”,因为她是所有参加技能比赛的选手中,唯一一个年龄超过40岁的人。紧张的比赛过后,成绩公布,李悦英对公对私项目都是一级能手,最终被评选为五星级柜员。

年复一年,李悦英就像一颗螺丝钉,默默无闻地固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但却承载了不平凡的重任。虽然马上就要离开中行,但她依然像往常一样坚守在一线柜台,依然勤勤恳恳努力工作,依然站好最后一班岗,去完成自己应尽的责任。

她被中行迁西支行的青年员工亲切的称为“三姨”,她用实际行动给青年员工树立了榜样,无数个“她”站好每一班岗,成就了中国银行的美好今天。(张程琳)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