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兴业银行遵化支行配合警方成功拦截伪造定期存单

2018-01-08 15:09: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4日,兴业银行唐山分行遵化支行配合警方鉴定出4张假定期存单,在此之前,该支行曾于2017年9月14日拦截并封存一张同一人携带的伪造存单。

据了解,2017年9月14日上午,遵化支行进入一名年龄约60岁的男性客户,经该行的大堂经理询问,这名客户想办理定期存单提前支取业务,由大堂经理引导至现金区办理业务,金额约为32万元。按照业务流程,该支行需先核对客户神人正信息与存单信息,发现存单户名和身份证名不一致,并且该存单有诸多疑点,存单左上方“兴业银行”字样的字体颜色与该行正规存单不一致;并且该存单账号为21为,笔兴业银行定期存款账号多3位,经系统查询所涉及账号显示“非法”无法查询;该行工作人员通过紫光多功能鉴别仪对五张存单进行防伪鉴别,存单荧光防伪均较模糊;该存单上加盖的印章与兴业银行现用印章不相符,最终确认该存单非兴业银行出具的存单,为伪造存单。但是客户的身份证经核验后为真证件,并且联网核查结果无问题。确认结束后,工作人员拨打“110”报警,警察到场后对事件经过进行了记录,完毕后将该存单由双人封存入库保管。

2018年1月4日,宽城满族自治县公安局来到遵化支行提取相关证据,并提出鉴别其带来的四张类似存单,遵化支行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完成办案取证。

据该行工作人员介绍,步伐分子利用假存单进行诈骗活动,可能造成客户资金损失,兴业银行提醒广大客户在收取支票、存单时要仔细辨认,如有疑问及时与银行联系,避免损失。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