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浦发银行

浦发银行25年谱写创新服务华章

2018-01-09 11:13: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992年,一代伟人邓小平的南巡如一场春雷,引导神州大地周年坚定不移地继续在改革的路上前进。肩负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1993年1月9日,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在中国深化改革开放和服务浦东开发开放的港湾中应势而生。

浦发银行成立25年来,始终以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贡献社会为己任,取得了股份制银行平均30年发展才能取得的辉煌成就,成功进入全球银行1000强前30位,进入《财富》世界500强榜单;实现了由中小型银行向大中型银行的跨越,由单一资金中介的传统商业银行向提供全面金融服务的金融集团的突破,形成了以银行为主体的集团化发展格局;实现了“立足上海、辐射全国、走向世界”的机构布局;市场竞争力、品牌价值和社会影响力持续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增强。

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在25年的发展历程中,浦发银行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根本宗旨,实现了规模效益结构质量的快速和协调发展,始终保持在股份制银行发展的前列。总资产由1993年最初成立时的87.5亿元增长到2017年年末的61350.61亿元,增长700倍;营业收入从1993年末建行之初的3.37亿元增长到2017年末的1686.19亿元,增长500倍; 净利润从1993年的1.3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542.4亿元,增长416倍,年均复合增长率接近30%……

砥砺前行九余载,苍龙一跃立潮头。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作为浦发银行成立的第32家省级分行,历经近十年发展,已是服务河北经济的重要力量。相继在唐山、保定、邯郸等全省各地设立36家分支机构,经济覆盖率达80%以上。全行秉承“新思维、心服务”的理念,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立足省会、辐射全省、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以建设省内最优秀的股份制银行为目标,积极开拓市场,完善经营机制,加强风险管理,各项业务持续健康发展。累计发放各项贷款超2400亿元,累计投放表外融资3235亿元,表内外融资合计5635亿元;累计实现营业净收入超100亿元,年均增长26.7。在取得良好经济效益的同时,我们还累计缴纳各种税费15.6亿元, 年均增长34.2 %。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