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花外春来路 芳草不曾遮 唐山中行依托党建共建服务业务发展

2018-01-11 14:35: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虽正岁寒料峭时,却是一年春将至!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唐山中行党委紧紧围绕中总行“融入基层、融入业务、融入人心”的党建工作方针,按照“四个结合”的总体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党建共建,努力依托党建共建,让“虚”工作“实”起来,让“弱”基础“强”起来,让“软”实力“硬”以来,不仅为全行党建工作迎来一片繁华似锦,更依托党建引领,助力全行业务发展实现春色满园。

含苞待蕊——准确把握“党建共建”工作开展方向

开展党建共建,作为中总行党委大力推动的一项党建创新举措,自正式启动以来,即得到了全行上下的高度重视。2017年,作为唐山中行持续深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的关键一年。该行党委于年初伊始,即将在全行范围内大力开展党建共建工作,作为全行年度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不仅在年初的全行工作会议、党建专题会议上予以详细部署,还专门成立了由分行党委书记任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面推动党建共建工作。

在分行党委的周密安排和全力推动下,唐山中行的党建共建工作如同一朵含苞待蕊的芳妍,待时绽放,渐入佳境。

并蒂吐艳——大胆创新“党建共建”开展方式

围绕如何用足用好“党建共建”这一手段,更加积极的配合全行客户营销和业务发展,唐山中行党委在辖内率先行动起来,充分结合党委于年初开展的“书记县长”营销工程,在“党建共建”活动的组织形式上创新推出同辖内各县区党委政府签订“党建共建+战略合作”双协议模式,力促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双英绽放,并蒂吐艳。

经过近一年来的努力,截至目前,唐山中行业已同辖内迁安、遵化、丰润、丰南、乐亭、高新区等六地党委政府签订“党建共建暨战略合作”协议并分别组织了隆重签约仪式。通过这一模式,不仅使分行依托党建共建同各地党委政府搭建起新的联系平台,更为今后银政双方深化业务合作提供了机会,真正实现了“党建搭台,业务唱戏”的良好效果。

蕙若芬芳——结合“党建共建”担当社会责任

在推进党建共建工作的过程中,唐山中行党委还结合中总行党委“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的要求,以党建共建为手段,大力开展扶贫共建、爱心共建!

2017年以来,该行党委先后组织分行党员代表赴玉田县福仪希望小学开展爱心活动,赴乐亭姜各庄敬老院开展爱心慰问活动,通过奉献爱心、展现大爱,着力激发党员的宗旨意识和奉献精神。此外,该行党委还于2017年4月,同冀东革命老区村——遵化鲁家峪村开展共建革命教育基地活动,在该村建立了河北省中行内首个党员教育基地,并依托基地和党建共建活动,积极帮助革命老区改善村容村貌、整修道路排水、开拓农产品销路,着力依托党建共建提升党员及党组织的社会责任意识。

万紫千红——力推“党建共建”在基层支部全面铺开

为确保全行党建共建工作形成波次、形成氛围、形成高潮,在党委层面全面推动的同时,唐山中行先后下发《关于大力推进党建共建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大党建共建工作力度的通知》等文件,从目标、进度、机制、督导等各个方面进行细致组织安排。除明确要求全行各个支部于年底前必须至少与一家友好单位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开展共建活动并由分行值周行领导及分行党务工作部每月进行督导外,还自党费中专门安排部分用于支持各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在得力政策和分行党委的大力推动下,唐山中行各级党组织纷纷行动起来,积极落实“党建共建”工作要求并借助这一举措,进一步拉近与共建单位的合作关系,为业务营销创造契机。经过全行上下的不懈努力,截至2017年末,唐山中行各A类支行党组织先后与辖内24家友好单位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在全行范围掀起党建共建工作的“高潮”,迎来了党建共建工作在该行的“万紫千红”。

春色满园——依托“党建共建”迎来发展新局面

对“党建共建”工作的高度重视、持续加力,为唐山中行的业务发展换来了可喜的成绩。2017年,立足分行党委与六县区的“党建共建+战略合作”双协议,先后有多个市、县两级重点项目及行政事业账户落户该行,迁安、乐亭、遵化等支行还依托“双协议”契机,成功配合所在地政府部门落地多个行政事业代收付项目。此外,唐山中行辖内其他党组织也积极依托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契机,深入开展客户及产品营销,其中,京唐港支行依托同某集团下属三个公司党组织的党建共建,先后成功为其投放优质授信超亿元并为集团500多人提供代发薪业务服务;滦县支行、体育中心支行党支部依托合作共建为当地热力代收费项目提供服务;遵化、玉田、滦南、新城道等支行党支部也先后结合“党建共建”在业务营销上取得突破。

围绕发挥“党建共建”工作优势,唐山中行业务发展正在迎来“春色满园”。

花外春来路 芳草不曾遮。党旗迎风展,正谱发展篇。唐山中行全体党员相信,今天的成绩,仅仅是开始,依托党建共建促合作、促发展,未来将大有可为!下一步,唐山中行各级党组织将继续强化与辖内各企事业单位的精准对接、默契合作,努力培育优势互补、互促共赢的新型银政企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党建对全行各项工作的引领作用,让党建之花在唐山中行绽放的更加艳丽夺目。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