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兴业银行邢台沙河支行开展防盗劫和消防演练

2018-01-18 09:13: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增强员工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心里素质,提高员工处理暴力抢劫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以及掌握消防器材使用能力,新年伊始,兴业银行邢台沙河支行开展了防暴、消防预案演练活动。

为确保预案演练取得实效,保卫干事提前熟悉演练过程,并动员员工积极参加演练。演练当天,营业终了后,在营业大厅内,由两名员工扮演准备暴力抢劫的“犯罪分子”,手持手枪铁棍企图对营业室进行“抢劫”,网点人员按照预案规定的处置程序,一边稳住“歹徒”,与其巧妙周旋,一边设法将信息传递出去并及时报警,最终制伏“歹徒”。演练过程中,营业人员分工明确,处置情况沉着冷静,动作操作规范,使“犯罪分子”的意图无法得逞。

在消防预演活动中,消防专员认真讲解了灭火器材使用方法,让每位员工参与灭火演练;活动后,该行认真总结演练成效与不足,对存在问题提出具体要求,督促全体职工提高安全保卫意识,统一思想,牢固树立终身学习、预防为主的理念。根据消防专员的讲解,想要提高单位安全消防工作自我管理、自我完善、自我发展的新水平,确保单位不发生火灾,就要在平时具备检查消除火灾的能力,把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想要在火灾发生时减少生命、财产的损失,就要把火灾控制在最小,而火灾发生的初期是扑救火灾的最佳时机,这就要求员工具备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当火灾蔓延无法控制时,要以生命安全为第一要素,及时疏散逃生,切勿贪恋财务。

兴业银行沙河支行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安全和消防演练,全行员工对安保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深知安全就是效益的硬道理。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进一步提高安全演练的质量,为支行的稳健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