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人保财险

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积极应对今年首场大雪

2018-01-22 17:28: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1日夜间到22日,河北大部先后迎来降雪天气,其中承德、唐山西部、廊坊、保定、沧州等地降雪较明显,有小到中雪,局地中到大雪,降雪、大风、降温天气给当地人民的安全出行带来极大隐患。面对恶劣天气,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各分支机构迅速应对。

1月21日晚,保定市辖内迎大范围降雪,造成道路结冰、积雪严重,交通事故频发,人保财险保定市分公司积极应对,迅速启动暴雪紧急预案,全面开展极速理赔服务。一是全体理赔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严阵以待,随时应对突发状况。二是向理赔战线全体理赔人员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迅速响应,快速行动,组织专业力量,及时做好强降雪保险事故查勘理赔工作。三是全面检查查勘车辆,备好查勘救援设备,以便为出险客户提供及时、有效的理赔救援。四是建立快速理赔通道,提高查勘理赔效率,切实提升客户满意度。

受冷空气影像,1月21日晚,沧州市迎来2018年首场大范围降雪。面对降雪天气,人保财险沧州市分公司理赔中心第一时间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启动紧急预案,组成应急领导小组,制定查勘定损应急处置机制,查勘定损人员24小时整装待命,随时准备应对降雪天气引发的交通事故,确保为出险客户提供及时高效的理赔服务;二是明确查勘、定损等理赔工作要点与快捷处置方式,分类处理单、双方事故以及责任争议事故,引导客户就近接受理赔服务;三是积极联系合作救援单位,开通雪天拖车救援绿色通道,确保为分公司客户及时提供免费救援工作;四是利用信息、微信平台给客户发送冰雪天气驾车温馨提醒短信,防范事故风险;五是对理赔人员开展安全知识防范教育,确保理赔员工人身安全与车辆使用安全。

1月22日凌晨,唐山地区迎来首场降雪,降雪量在1.5毫米以上。由于降雪时间在凌晨,恰逢工作日第一天,车流量较大,行车困难,报案量增加。人保财险唐山市分公司理赔中心迅速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安排理赔相关工作。一是有效安排现场查勘工作。全体理赔人员整装待发,执行双人现场,分中心主任/分部经理全力协助现场查勘,及时妥善处理突发事件。二是开通绿色赔付通道。对于损失小的车损事故,简化理赔单证,现场引导微信理赔,一站式赔付。三是做好事故车辆救援工作。对于损失较大的车辆,积极帮助客户做好车辆救援,确定修车地点,指导后期理赔事宜。截至1月22日14时,唐山市分公司理赔中心接到车险报案302件,环比增加42%。

1月21日晚11时30分,承德市迎来入冬第一场雪,人保财险承德市分公司理赔中心提前响应,20日晚通过朋友圈、自媒体转发雪天行驶注意事项,人保财险的温馨提示立即刷屏朋友圈。一是要求全辖查勘定损人员取消轮休,全员待岗。二是要求查勘员接到隧道、盘山路等高危地点报案,第一时间告知客户如何规避可能的危险,防止扩大损失。三是积极使用微信等便捷工具进行查勘定损,节约客户等待时间。四是开通绿色赔款通道,确保赔款及时送到客户手中。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