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承德分行成功堵截盗用他人身份证取款事件

2018-01-23 13:40: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中信银行承德分行营业部成功堵截一起盗用他人身份证件,骗改客户密码盗取资金事件。支行员工严谨的工作作风以及过硬的业务素质,有效保障了客户的资金安全,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赞扬。

事发当日,一名客户咨询修改绑定电话与银行卡密码业务,在智慧柜台修改绑定电话业务中,人像识别失败,随后工作人员仔细对比了本人与身份证件照片,发现存在差异。在进行第二次人像识别失败后,客户并没有表现出急躁情绪,只是简单说了句“瘦了”。工作人员对此提高了警觉,并提示客户转入柜台系统识别,发现此人人像识别率只有40%。现场工作人员在与此人的聊天中发现多处疑点,最终经过多方确认,此人并非客户本人,只是与客户容貌相仿,所以盗用身份证进行不法行为。

近年来,盗用或冒用他人身份证件,进行不法行为事件频发,严重影响了客户的资金安全。鉴于此,中信银行提醒广大市民保护好个人重要证件,切莫相信不明来历的电话及短信,不要轻易告知对方银行卡号、身份证号及密码等重要个人信息。同时,我行将继续加强网点柜员风险防范能力培训,提高识别金融犯罪的技能,切实保护好客户资金安全。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