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浦发银行

浦发银行联席主承中国银行间市场首单私募金融熊猫债

2018-01-23 14:55: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浦发银行成功联席主承中国银行间市场首笔私募熊猫金融债,本期熊猫债券发行金额为10亿元人民币,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5.3%,募集资金用于支持三菱东京日联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境内业务发展。

据介绍,熊猫债券是指境外机构在中国发行的以人民币计价的债券,目前已成为境外发行人、国际投资者高度关注的新型国际债券。本次熊猫债主承销商为中国银行和三菱东京日联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浦发银行为其联席主承销商之一。

本次熊猫债的成功发行,是中日两国审计监管机构达成合作之后进一步深化和扩大中日两国双边财金务实合作的重要成果。也有利于鼓励包括日本在内的其他国家和地区境外机构进入中国资本市场,提升海外投资者进入国内债券市场的吸引力,对扩大境内债券市场对外开放、助推人民币国际化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2017年,浦发银行债券承销业务持续稳健发展,聚力债券产品创新突破,打造市场优质承销品牌,全年债券主承销规模突破3280亿,位居股份制同业前列,并主承销了多项国内首单债券,包括一带一路债券通、精准扶贫债、双创债、专业农投公司债券等。

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熊猫债的发行,有利于丰富浦发银行债券承销业务产品体系,发挥境内外协同联动优势,更加高效的服务境内外客户直接融资需求。未来,浦发银行将"回归本源",紧跟国家政策导向,积极探索人民币国际化道路,加强离、在岸资本市场业务联动,为实体经济提供更全面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