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图片新闻

春节网购快递不打烊 返乡前网购年货已成普遍选择

2018-01-26 11:01:16 来源:北京晨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狗年春节临近了,线下的商场和超市已经开始了新春大促,线上的电商也都铆足了劲打理自己的“年货节”。为了改变往年“一到春节快递就停摆”的尴尬局面,多家电商近日已宣布“春节物流不打烊”,让消费者在春节假期也能享受“商品照常买,物流照常送”。

网购年货春节不停摆

北京晨报记者发现,网络上的“年货”已不再局限某些特定品类。例如,京东超市的“年货节”将持续到2月22日,参与活动的商品既有稻香村、全聚德、贾永信、绍丰和等历史悠久的传统老字号,也有拉菲、爱他美等海外“洋品牌”。

2月9日至14日春节前夕,京东超市将推出“年夜饭”专场,活动品类包括米面粮油、酒水、零食、厨房清洁用品等。2月15日至22日春节期间,京东超市将继续推出“春节不打烊”活动,保证春节期间的配送服务,满足消费者随时随地的“补货”需求。

天猫的“春节不打烊”活动将从2月6日开始,持续到2月21日,天猫的超市、家电、家居等多个品类以及天猫国际都会坚持物流照常送货。其中,天猫超市和小件家电、家居用品的不打烊区域将覆盖全国200多个城市的400多个核心区县,大件家电和家居用品可覆盖90多个城市的360多个区县,天猫国际的进口商品则覆盖近80个重点城市的600多个区县。

苏宁工作人员表示,苏宁易购除了现有的4000多家互联网门店外,在“年货节”期间还要为消费者提供新物种、新渠道和新场景,发出5亿元补贴红包,还增加了现金红包膨胀等新玩法。

值守配送员可获团圆基金

最近几天,张小姐上网购物的第一件事就是忙着领券。“电商都在发优惠券,不管买不买,先领了,春节囤货一定用得上。”对很多计划在春节期间返乡的消费者来说,网购年货已成为普遍的选择。“等我到了,货也到了,再也不用肩挑手扛了。”已订好返乡车票的胡先生满足地说。

而为了让消费者在春节期间照常网购年货,大批快递员不得不舍弃返乡过年的机会。菜鸟近日表示,那些服务“天猫春节不打烊”的配送员,除了可获正常的假期多倍工资外,还可获得合作伙伴额外发放的一笔春节团圆基金。“每人最高可获3000元,可以接上家人一起过大年。”菜鸟工作人员表示,这项福利将覆盖菜鸟联盟生态内数万名服务于“天猫春节不打烊”的快递员。

“春节消费是一个独特场景,对数据的场景化应用要求更高,全国各地的年节风俗差异都会影响货物的精细化分布。菜鸟联盟负责人表示,天猫和菜鸟的智能供应链将帮助更多商家将年货生意做得更精准。(记者 刘映花)

责任编辑:刘玥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