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光大银行

光大银行携手蚂蚁金服 共建万家物业缴费平台

2018-01-29 09:2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6日,“光大银行-支付宝万家物业项目”合作在深圳正式启动,中国光大银行电子银行部与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开放+”事业部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该项目预计首年将为10000个社区,超过1500万群众提供更方便、更贴心、更安全的普惠金融便民缴费服务。

记者了解到,共享经济的背景下,光大银行与蚂蚁金服本次就在线物业缴费达成合作,双方将以小区为核心,以物业服务为载体,全面整合周边的零散商户及日常生活服务。

其中,光大银行将依托云缴费平台优势,创新搭建面向各类物业快速接入线上缴费的开放平台——万家物业平台。平台涵盖商户信息管理、住宅信息管理、账单信息管理、结算清分管理、历史数据查询五大功能。物业公司可快速接入实现物业缴费线上化。同时,平台为每个房屋匹配唯一标识,支持全国性物业批量接入,支持业主通过逐级选择定位房号,进行费用查缴,更符合用户缴费支付习惯。

蚂蚁金服则将继续延续支付宝在城市服务场景的优势,为海量客户提供更流畅的在线缴费体验,整合商户资源,为物业及业主提供更丰富多彩的社区生活服务。

万家物业项目综合了双方的优势,满足了老百姓便捷缴费的需求,顺应了互联网金融与日常生活融合的普惠金融发展要求。下一步,光大银行的云缴费平台将与支付宝一同做好全国各地物业管理公司的引入工作、后续的运营及维护工作,为接入平台的公司提供更多的营销资源支持;万家物业缴费平台,将为金融创新、品牌共建提供更多的探索成果,切实实现跨界合作新金融,万家物业进万家。

据悉,作为国内银行体系中便民缴费服务的先行者,中国光大银行坚持打造“金融+生活”一体化生态圈,深耕便民缴费领域近十年,始终秉持合作共赢的态度,广泛吸纳各类同业伙伴,从而形成范围更广、层级更深的服务网络,真正实现惠及大众的金融服务革新。蚂蚁金服则一直致力于面向最广大人群提供互联网金融服务,具有雄厚的客群、领先的技术能力以及丰富的线上生活场景,并以支付宝等产品服务为基础,利用云计算等技术,大大扩展普惠金融范围,提升服务效率。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