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永清国税扎实落实从严治党会议精神

2018-01-30 09:52: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国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结束后,永清县国税局第一时间对会议精神进行了认真传达和学习,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基层党建的要求,认真分析形势和任务的变化,制定应对措施,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提供坚强保证。

一是快速传达,组织学习。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深入贯彻总局从严治党精神。再次学习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报告,提升思想高度,加强“四个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拥护党的领导,贯彻执行中央各项政策方针。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学懂、弄通”“八个明确”,“做实”“十四个坚持”。把思想理论学习作为从严治党第一要务,以“三会一课”、“两学一做”为抓手,不断提高党性觉悟,为“新时代下新要求”提供有力精神保障。党组书记组织学,班子成员领着学,支部书记带着学,各个党员跟着学,层层传导,扎实落实,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

二是狠抓党建,完善制度。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和年度工作计划,敲定方案,完成部署。加大党建指导,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定人员、增支部、选支委,进一步增强党建力量,创立活动室、设立展示墙、制作展览板、录制专题片,丰富党建文化生活,拓宽党建服务阵地。根据“条主动、块为主”要求,优化党组织设置,将“下抓两级、抓深一层”做细、做透。

三是强化监督,推进廉洁。健全党建督查机制,以督查、抽查等方式推进党建工作。运用“四种形态”,设立台账,撰写分析研判报告,使监督常态化、规范化,让中央八项规定在基层生根发芽。严格防范“四风”问题,定期开展“回头看”,磨灭“吃拿卡要”苗头。打通建议渠道,全面聆听党员意见,根据意见,及时完善、及时处理,确立全体党员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者和实践者。举办廉洁教育培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重视家风,心存敬畏。

四是创新方式,提质提效。把握“互联网+”大趋势,进行“互联网+党建”新举措,建立微信群、qq群,实现全体党员同一平台,在平台中,重视党员动态,进行党性教育,抓早抓小,促进党员管理新突破。定期推送党务学习内容,运用大数据,大思维,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树先进,设榜样,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点带面、以面带全,激励党员干部主观能动性,形成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张赵都)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