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浦发银行

浦发银行创新实验室揭牌 开启跨界智能金融战略合作

2018-02-07 12:04: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6日,浦发银行创新实验室正式揭牌,这标志着浦发银行、上清所、华为、百度和科大讯飞,正式达成跨界智能金融创新战略合作,未来将共同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多个前沿技术和金融领域开展全面深入创新合作。

据介绍,“浦发银行创新实验室”将定位于浦发银行的“创新引擎”,紧密连接科技前沿与金融业态,将深度助力普惠金融、智慧金融和开放金融,将以开放协同的生态体系,充分发挥浦发银行的优势资源和能力,在业务、流程、技术上不断突破,加速推进银行转型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

在本次“浦发银行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上,浦发银行副行长潘卫东表示,浦发银行将持续贯彻“以客户为中心,科技引领,打造一流数字生态银行”的战略目标,与上清所、华为、百度、科大讯飞达成战略合作。秉承“创新、智能、开放、协同”的理念,成立浦发创新实验室、浦发·华为开源技术联合实验室、浦发·百度深度学习实验室和浦发·科大讯飞智能交互实验室。浦发银行通过搭建集各方智慧的创新金融平台,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努力实现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的创新探索和深度应用,创新智能型金融产品和服务。

浦发·华为开源技术创新实验室将专注于积极推进开源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为业务创新提供开源技术支撑,探索并形成开源技术架构体系,深入研究金融行业混合云技术,大力推进混合云基础架构的应用与时间,并积极探索企业级大数据处理平台的优化与提升;合作探讨下一代通讯与物联网技术在金融行业的领先运用。

浦发·百度深度学习实验室将协同共建深度学习平台,重点针对智能营销场景和智能风控场景开展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先创新合作;并在智能交互场景内加强协作,在相互探讨建立语义知识库和智能结息的同时,探索智能交互新模式。

浦发·科大讯飞智能交互实验室将共同探索智能语音及语义技术,在手机银行APP、客服系统、营业网点、智能机具等多样化系统上的应用,共同助推金融机构降本增效;探索应用先进的机器学习算法,研究基于银行业的金融语料无监督学习,推动减轻人工标注工作量,进一步实现半自动化或自动化的优化迭代,以提升服务物联网时代下人机交互的能力。

据悉,上海清算所副总经理李瑞勇、华为中国区副总裁叶长林、百度副总裁尹世明、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赵志伟等合作方高管共同出席本次“浦发银行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并揭牌。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