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图片新闻

春节假期三类产品“不打烊” 继续努力帮你赚钱

2018-02-15 08:48:40 来源:中国基金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虽然近期市场震荡得有些厉害,但春节即将临近仍给人无限喜悦。春节期间虽然市场不交易了,其实也有些理财产品不打烊继续努力工作赚钱,小伙伴不妨关注下这类品种。

第一类是银行理财产品,伴随着稳健的货币政策,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也保持较有吸引力的水平,春节期间略有上浮。普益财富统计数据显示,上周(2月5日~9日)283家银行共发行了1781款银行理财产品,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88%,较上期增加0.03个百分点。有分析人士认为,2月份的春节长假期间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会大幅下降,资金方面将会保持稳定,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上涨或者大跌都有可能,但幅度不会太大,从长期看今年利率走高的概率较大,所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可能延续2017年上涨趋势。投资者可适度关注收益率性价比较高的“春节理财品”来布局。

第二类QDII基金,因为春节期间海外市场也不“打烊”,因此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在春节长假期间也值得关注。截至2月9日,权益类QDII、债券类QDII、另类QDII今年以来收益率分别为-4.34%、-2.056%、

-5.05%;而这三类QDII的2017年收益率分别达到23.58%、2.256%、3.74%。因近期美股和港股都有所调整,投资者需要格外小心。此外,布局QDII还需要关注人民币汇率问题。

上海证券表示,2月份从全球权益市场来看,港股值得关注,其在大涨之后估值在成熟市场横向比较下依旧处于相对低位,叠加较高的股息率对配置资金而言具备一定吸引力,同时在港股通背景下定价权向内地转移的过程中存在丰富的投资机会,建议重点关注恒生国企指数。

第三类货币及短期理财基金,这对于选择持币过年、追求资金安全的投资者来说是不错的选择。目前不少货币基金可以T+0赎回,还有可以直接ATM机取款,方便且能获得较好收益。数据显示,2月9日755只货币基金和短期理财基金(各类型分开算)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达到4.24%,处于一个历史偏高收益率水平。目前短期理财基金期限有7天、14天、21天、30天、60天、90天不等。相对来说,投资期限在21天、30天、60天、90天的品种收益率更高。

对于投资者来说,选择货币基金最好是可以T+0赎回或者可以ATM机取款的产品。这样春节期间一旦需要用钱,也可以随时赎回到账,非常方便。最好选择支持7×24小时随时取现、快速赎回能实时到账、单日取现限额宽松的货币基金。而短期理财基金则需要注意期限,最好和自己资金使用时间相匹配。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多家基金公司旗下货币基金和短期理财宣布即将闭门谢客,在最近两天频频发布暂停申购或者大额申购公告,节前有布局的投资者最好早做打算。(记者方丽)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