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邯郸银监分局持续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实效

2018-02-24 10:43: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欧阳明 陈帅)2017年,邯郸银监分局结合本市小微企业发展需求,积极探索金融服务创新,持续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实效。截至2017年末,全市银行业支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262.75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36.27%。小微企业贷款较年初增加152.18亿元,较年初增长13.7%,高于各项贷款同期增速4.55个百分点。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实现进一步提高,达到94.15%的近年来最高水平。

一是搭建银政平台,助力银税互动。与邯郸市国税局、地税局密切合作,通过建立合作机制、搭建合作平台、共享交换信息、创新融资方式,将企业的纳税信用与融资信用相结合,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初步形成企业、银行、税务三方共赢的局面。邯郸银行推出的“税联贷”产品实现“以税定贷、以贷促税、良性联动”,截至2017年末,为纳税优质小微企业发放贷款60笔,金额30.6亿元。

二是搭建宣传平台,助力普惠金融。组织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采取网点宣传、户外宣传、网络宣传、新闻媒体宣传以及集中宣传日活动等多种形式,总结推广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经验,向社会大众普及金融知识。

三是搭建互动平台,助力金融创新。组织召开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座谈会,探索推出有利于小微企业的金融创新。邯郸银行累计发放“邯银微贷”系列产品11825笔,金额49.4亿元。邮储银行邯郸市分行与科技局合作的科技增信贷款,8倍放大贷款额度,累计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流动资金贷款超6亿元。邯郸银行、光大银行邯郸分行和张家口银行邯郸分行分别为晨光生物、河北钢诺新材料、河北国峰工程机械、河北硅谷化工、邯郸市正大制管等企业发放专利权质押贷款5.2亿元。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