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唐山分行大力营造三种文化优化服务环境

2018-03-15 11:13: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作为唐山市重要的金融窗口单位,今年以来,该行紧紧围绕上级行关于着力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能力的各项工作部署,切实转变观念,规范日常经营,加快网点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坚持营造三种文化,全力优化服务环境。

一、明确要求重教育,着力营造诚信文化

诚信是服务之本,如何实现自身服务环境的进一步优化,实现服务能力的有效提升,该行首先将营造诚信文化,放在了突出位置,从抓学习、抓引导入手,着力提升全体员工的诚信经营、真诚服务的思想意识。

一是深入开展诚信教育。在全行大力开展诚信教育活动,一方面将以诚信教育为主题的文件辑录汇编成册,抓紧时间下发各行部,要求分别组织学习,另一方面召开党委会、中层以上干部会,着重对提升全行诚信意识开展集中宣讲,进一步提升全员的诚信意识、道德意识,深化对文优服务工作认识。二是大力开展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工具,在分行简报开辟专栏,介绍与诚信教育相关的文章与经验做法,在分行公共宣传栏开辟诚信教育学习区,刊登各行在开展诚信教育活动的具体情况,同时,为了增强活动的互动性,该行还充分利用分行微博、短信平台等渠道,组织员工围绕与诚信教育相关的话题开展讨论,使员工对“遵守道德、诚信服务”有了更为深刻地认识。

二、明确制度重规范,着力彰显企业文化

该行把网点视为对外充分展示自身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从不断加快网点建设,完善网点软硬件环境入手,着力加快网点建设,彰显中行企业文化。

一是着力加快网点硬件环境建设。针对网点客户排队现象,该行还主动采取升级自助设备、增加服务窗口,配齐大堂经理、理财经理等举措,使各网点的服务能力明显增强。二是着力加快网点软环境建设。先后将《中国银行营业网点服务规范》、《中总行文明优质服务检查内容和评分标准》和相关服务文件整理汇总,利用各种形式,组织员工学习。同时先后建立完善了大堂负责制、客户业务限时服务制、特殊客户绿色通道制、突发情况应急预警制的多项服务机制,全力优化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效率,提高网点服务能力。

三、细化举措重评价,着力营造服务文化

以文优服务坚持“走在同业前列”为主要目标,着重从最关键的环节抓起,从最基础的工作做起,大力开展各类服务考核与评价,积极组织参加行风评议活动,积极打造唐山地区领先的服务文化。

一是完善服务评价机制,坚持把提升服务能力作为全行的“一把手工程”,自上而下构建了“一把手”负总责、主管领导具体指导、职能部门直接推动、各级协调联动的服务监督管理机制。二是创新服务交流评价手段,积极邀请著名培训机构礼仪专家及各方面服务行业顾问,来行开展礼仪培训及服务交流,从主观上提升员工对服务工作的重视程度,今年以来,该行已先后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德鲁克管理学院多位讲师来行开展各类培训教育活动近10场,有效提升了全员的服务意识。(袁毅)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