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建设银行

建行“旗舰店” 开启 “智慧服务”新模式

2018-03-21 13:26: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智慧柜员机办新卡,从刷身份证到领卡只要3分钟;

在智慧柜员机开通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银行业务只要2-3分钟;

在智慧柜员机还可办理挂失、一键修改手机号码、转账汇款、购买理财、个人贷款、个人购汇、打印流水……

作为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打造的首家“智能银行”旗舰店,主打“智慧服务”。许多非现金业务,都不用去柜台办理了,而且花费的时间也大大缩短,原本需要半小时才能办完的业务,现在只需几分钟的时间。

有业内人士称,对于银行而言,各种智能设备的普及,不仅是网点硬件的升级,更是银行网点智慧化转型的探索。

智能化,让服务体验更佳

昨日,记者在建行石家庄分行直属支行发现,最繁忙的区域不再是传统的银行柜台,而是极具时尚感的“智慧柜台”。

轻触“公司业务”,选择“单位结算卡”,点击“查询”……在圆环型布局的智慧柜员机旁,廖女士在大堂经理的引导下,通过智慧柜员机轻松办理了对公业务。

“太方便了!”廖女士感慨道。

据了解,客户可直接在智慧柜员机上完成办卡、转账、汇款、结售汇等对公、对私业务近200项,覆盖了柜面80%的非现金类业务,客户平均交易时间不超过5分钟。高峰时段,客户的等候时间可缩短5至10分钟。

客户只要触摸智能导览图的显示屏,营业厅的布局、办理业务类型立即显示出来;智能排队机实现了远程叫号,通过手机银行就可查到周边网点的排队情况,并可远程预约取号,享受到号前的短信提醒,同时客户刷卡或身份证后,系统会联动提示大堂经理,便于实现服务的无缝对接;智能填单机,可帮助客户自助填写单据,客户再也不用多次重复填单了。

“通过智慧柜台,网点可以用更少的资源投入、更短的时间,服务更多的客户,让客户体验不等待、不填单、不排队的‘三个不’服务。” 建行石家庄分行直属支行员工告诉记者。

作为建行在省内的首个旗舰店,建行建行石家庄分行直属支行每2笔业务中,就有1笔发生在智慧柜员机上。

“未来的建行,不仅是金融服务场所,更是一个更好体验、更安全快捷、满足不同客户差异化需求的金融生态系统。”建行河北省分行渠道管理部负责人说。

智能化,让银行服务更有人情味

网点的服务更智能更高效了,带给客户的“人情味”是否少了一些呢?

答案显然是否定的。智能设备不仅大大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网点的工作人员也能为更多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公众教育区、便民区等这些区域的设立,意味着建行网点早已不只是一个营销中心,而是一家全功能服务的综合性网点。

“公众教育区”,有实用的金融小知识和温馨的安全风险提示。 不同的“便民区”不但贴心备有婴儿车、轮椅,还备有雨伞、老花镜。为使客户等候时间不枯燥,大厅内还配置了微信照片打印机、人机探索墙、互动笑脸墙等多个“好玩”的智能设备,一改银行严肃沉闷的氛围,给客户带来一个新奇、惊喜的体验。此外,还有“小龙人”机器人童声童气、机智聪明、主动热情的服务,让客户在“有趣”的体验中增进与银行间的良性互动。

“我们希望通过智能化,能够更好地提供有温度的服务,能让客户感受到建设银行更多的人文关怀。”建行河北省分行渠道管理部负责人介绍。

旗舰店的打造只是建设银行向智慧银行转型的一种形式,未来,建设银行还将从更多的维度着力,推动服务质效和客户体验的提升。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