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进一步规范基层党组织生活

2018-03-26 10:28: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规范基层党组织生活,切实发挥好党支部在从严教育管理党员中的应有作用,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在全辖统一使用《党支部工作手册》和开展“党支部固定活动日”。

规定了“党支部固定活动日”。以各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组织生活为基础,以加强党员日常管理为依托,原则上固定每月第一个周五开展一次党的组织生活。若当天遇法定节假日或重大活动等特殊情况,时间顺延一周。工作手册和开展“党支部固定活动日”机制的有机结合更好地规范了党支部党建工作。

规范了党支部组织生活。“党支部固定活动日”,要结合《党支部组织生活七项制度》开展各类党组织活动,如主题当日活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结合中心工作开展研讨、“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党支部固定活动日”开展情况,要在《党支部工作手册》上按要求记录,让基层党组织生活更加规范化、制度化。

加大了日常管理和考核力度。各分行党委把“党支部固定活动日”开展情况纳入基层党建目标管理,列入年度党务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加大日常管理和检查考核力度,着力杜绝不按期开展活动或活动质量不高、敷衍塞责的现象发生。

完善了党建长效机制。在“党支部固定活动日”中,鼓励各分行基层党组织创建“党支部共建机制”、“分行机关党支部与支行党支部结对机制”、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分行党委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拿出恒心和韧劲,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管出习惯、抓出成效。(李志国、罗少赞)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