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沧州中捷临港支行开展“案例分析”竞赛活动

2018-03-27 09:28: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银行沧州中捷临港支行积极部署,结合教育培训的需要和宣传工作的要求,开展了春节期间“案例分析竞赛”活动。节后,该行共计收到员工们撰写的案例分析11篇,助力提升了运营考评成绩,也收到了警示教育的良好实效。

中国银行沧州中捷临港支行2017年宣传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在多个条线的宣传工作中均亮点突出,有效促进提升了支行在系统内的形象。运营工作方面,该行也始终积极组织,获分行高度认可,但始终未达到运营条线宣传考核最高成绩。

该行经过与运营工作先进行的对标分析,确认了宣传工作必须发动全员的力量。结合春节之前省行下发运行监控案例,结合教育培训的需要和宣传工作的要求,该行开展了春节期间“案例分析竞赛”活动。全员积极思考分析,按活动要求进行了反馈。

有的聚焦浮动利率的典型案例,认为需要确立一个超权限的标准,在业务中把握好尺度,时刻绷紧一颗弦,如果涉及超权限和超常规的业务,需要谨慎处理。

有的着眼票据业务的票面风险,认为应加强风险防控意识的培训,对风险案件提起足够的重视,每一笔业务都要将其作为“有问题”的业务来审查,通过“找问题”,来杜绝风险隐患的产生。

有的员工对于多个案例进行了分析,认为每天经办的业务98%都是常见的普通业务,都已经非常熟悉流程了,但是不能因为业务常办,心中觉得它很简单就粗心大意或者逆程序操作。

有的对于汇款业务录错金额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应发扬“我是一道关”的精神,改掉粗心大意的毛病,增强责任心,提升风险意识,避免客户资金损失。

有几位员工均分析了业务传票的重要性,对于避免缺少业务传票提出了可行的建议。

员工们还就一区双录、身份核查、智能柜台等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这些案例,篇幅或长或短,但都准确反映了员工们对于案例的思考和分析,收到了比开会学习更加良好的警示效果。这些案例分析稿件,部分被上报发表,助力提升了运营考评成绩,也收到了警示教育的良好实效。

该行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拓展管理思路,创新教育培训形式,进一步发挥全员力量,践行工作靠全员、工作成绩惠及全员的理念,奋力为支行实现高位过坎期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中国银行沧州中捷临港支行 张治程)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