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沧州肃宁支行多形式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教活动

2018-03-27 16:32: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强化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引导金融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护合法权益,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中国银行沧州肃宁支行严密组织,深入开展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的“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教活动。

一是立足网点宣传。“3﹒15”期间,该行在营业厅设立投诉、咨询服务台,公布投诉与咨询电话,落实“首问负责制”,主管行长、大堂经理坐班值守,现场受理客户的投诉与咨询,保证金融消费者维权渠道畅通;同时在LED屏滚动

播放“自享收益、自担风险”的宣传语,在网点显著位置摆放宣传折页供客户阅读,厅堂人员适时进行讲解,提高金融消费者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的能力,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根据自身承受能力选择合适的金融产品;引导金融消费者理性维权,通过合法程序解决金融纠纷。

二是开展集中宣传。“3·15”当天,该行组成两个宣传组,发展行长带队参加人民银行的集中宣传,内控行长带

队在营业厅前分别开展宣传,采取发放宣传折页、以案说法等方式,围绕信用卡盗刷、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防范策略进行详细讲解,引导金融消费者强化风险意识;同时,重点就常见的非法金融广告行为及识别方法、被非法金融广告误导后的救济途径进行宣讲,引导金融消费者通过“多问、多想、多学”的方法提高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的能力,结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谨慎选择金融产品,强化“天上不会掉馅饼”的防范意识,坚决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三是开展“金融宣传进乡村、进企业”活动。“3﹒15”期间,该行组织成立金融服务宣传队,分别走进梁村镇桥中铺、师素镇许町、邵庄乡西高口村三个助农服务点和河北鹏润印刷有限公司、河北万里舞台幕布有限公司进行金融知识

宣讲,结合发生在身边的案例,以通俗易懂的方式,重点讲解人民币常识和第五套新版百元人民币防伪特征、鉴别方法以及电信诈骗、非法集资、非法金融广告的表现形式、识别方法和防范策略,引导金融消费者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识假、反假能力,自觉抵制高息诱惑,远离非法集资活动。活动中,该行还就ETC、信用卡网申等重点产品进行了推介。

宣教活动中,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接受现场和电话咨询500余人次。通过活动,既强化了金融消费者的风险意识和维权意识,又树立了中国银行勇于担当的社会形象,受到金融消费者的广泛好评。

在下一步工作中,该行将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活动常态化,不定期组织开展金融服务进企业、进乡村、进学校、进社区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银行“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的理念,努力为社会提供文明、优质、高效的全方位金融服务。(肃宁中行赵俊铎供稿)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