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兴业银行“积点捐赠植树”点缀绿色普惠金融之路

2018-03-28 09:50: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阳春三月,恰逢植树好时节。作为绿色银行的典型,兴业银行日前发起零售贵宾客户“积点捐赠植树,助力绿色扶贫”公益活动,鼓励客户通过捐赠积点方式共同参与中国绿化基金会发起的“幸福家园-西部绿化行动”生态扶贫公益项目,支持西部贫困地区生态环境保护的同时助力当地扶贫开发。

我国西部边陲的土地沙化、荒漠化现象以及因此导致的人口贫困问题,已成为影响当地可持续发展最严峻的问题。

中国绿化基金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2006年起发起“幸福家园-西部绿化行动”生态扶贫公益项目,采用生态建设和农村产业发展相结合的方式,在西部贫困地区开展“植树造林、劳动脱贫、可持续发展”的产业化生态保护与脱贫建设活动,帮助西部地区贫困家庭通过植树造林获得劳动报酬,提高家庭经济收入,改善当地生态环境,实现产业化生态保护与家庭可持续发展的双突破。目前,项目锁定宁夏固原市原州区的贫困家庭,扶贫造林的对象为枸杞树。

兴业银行“积点捐赠植树,助力绿色扶贫”公益活动将该行“自然人生”理财卡贵宾增值服务与“幸福家园-西部绿化行动”无缝对接,鼓励客户使用贵宾积点捐赠植树,每100积点即可捐赠一棵树苗,捐赠成功后可获得电子捐赠证书,兴业银行则根据捐赠积点情况换算成相应善款交由中国绿化基金会组织宁夏固原原州区的贫困家庭种植枸杞树。“积点捐赠活动是我们坚持‘寓义于利’,扩大普惠金融外延与内涵的有益尝试,首期对接绿色植树,推动生态环境改善的同时能够帮助扶助对象获得一定的经济收益,改善生活。”据兴业银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颜勇表示,积点捐赠活动上线短短一周捐赠植树量已超过800棵。

事实上,兴业银行在绿色环保领域的综合开发不止于此。深耕绿色金融十多年,兴业银行将绿色金融开展主体从银行扩展至各个子公司,从企业扩大到个人,已形成涵盖绿色融资、绿色租赁、绿色信托、绿色基金、绿色债券等门类和品种的集团化绿色产品服务体系,不仅率先推出国内首个绿色金融同业合作项目,为首批绿色金改区建设提供融资与融智支持,还首家推出支持个人客户参与碳减排的“中国低碳信用卡”、支持林农“像买房一样买林地”的林权按揭贷款,创新推出“绿色按揭贷”、“绿色消费贷”和向个人客户发行的绿色理财等,使绿色金融与普惠金融融合发展,为普通公众参与绿色环保事业搭建便捷渠道。以“中国低碳信用卡”为例,目前累计发卡71万张,持卡人仅2017年购买的自愿碳减排量合计约10万吨,相当于1000万棵树的碳减排量。

此外,兴业银行还将绿色金融原则与评价标准延伸至小微企业贷款、涉农贷款、脱贫攻坚、双创贷款等普惠金融业务办理过程中,注重业务的环境影响评估,优选具有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特性的项目,支持可持续发展,凸显该行普惠金融的绿色基因。以服务小微为例,截至2017年末,兴业银行服务绿色小微企业客户705户,信贷余额3.91亿元。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