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光大银行

打造境内外一体化服务平台光大银行境外机构数量后来居上

2018-04-03 10:29: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了解到,2018年光大银行计划新设悉尼分行,目前正在积极筹建当中。光大银行境外机构建设起步时间虽然较晚,但建设布局推进后来居上,境外机构数量跃升至股份制商业银行前列。

据了解,近年来,光大银行稳妥推进境外机构布局,不断加强境外机构合规经营和管理,旨在构建光大集团及光大银行客户的境外服务平台,以此全面提升竞争能力。2013年,光大银行成立香港分行之后,从2015年起,以亚、美、欧等重点地区为支点,加快了境外机构建设步伐,2016年建成首尔分行及光银国际(香港),2017年建成光银欧洲(卢森堡)及卢森堡分行。

此外,光大银行在境外机构建设方面,在同业中创造性地开辟了“交钥匙”的工程模式。即由总行牵头各项申设、筹备工作,统一协调总行各部门及筹备组,直接负责与境内外监管机构的沟通协商,全方位、全流程地推进申设筹备所有工作,直至机构试运营开业。通过这种管理体制的创新,提高了境外机构筹建工作的运作效率,也得到了境内外监管机构的肯定与认可。

光大银行贸易金融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从系统开发、建章立制到人才储备与培养、合规与风险管理,光大银行已形成一套可以复制推广的境外机构申设、管理及运行机制,境外机构综合治理架构也不断完善,为光大银行境外业务长远规划及合规运营奠定了基础。

总行统一搭台、推动内外联动的境外机构管理模式,有效促进了光大银行境外机构的经营发展。据悉,光大银行香港、首尔分行、光银国际等机构均在成立后一年实现盈利,总体经营效益领先于同期成立的当地其他同业,同时在合规管理方面也交出了满意的答卷,获得监管机构的肯定。(贾晶)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