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百年人寿

强化职场礼仪,塑造良好形象 —记河北分公司职场礼仪示范月

2018-04-03 11:19: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天初暖,日见长,万汇此时皆得意,竞芬芳。在春风刚刚吹绿了柳树,吹开了迎春花,吹暖了大地的3月里,为了更好的适应河北分公司的发展需要,提高员工的职业素养,增强员工合规章制度、合职场规矩、合上下级伦理的意识。河北分公司将3月定为职场礼仪示范月,希望借助大好的春风,激励员工积极进取,使精神风貌焕然一新。

2月28日,分公司人力资源部下发了《关于开展职场礼仪及考勤管理示范月活动的通知》,号召全省对职场礼仪及考勤管理相关要求进行重申和规定,《通知》拉开了职场礼仪示范月的序幕。

河北分公司职场礼仪示范月的活动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宣讲和培训;第二部分是晨会主持人负责观察点评职场礼仪现象;第三部分由工作小组进行职场礼仪的现场检查与指导。

3月初开始,分公司利用晨会的时间,每天进行大约15分钟左右的职场礼仪培训。7位晨会主持人,历经一周半的时间对职场礼仪培训做了精彩讲解及实地演练。主要讲述了:办公礼仪、晨会晨迎礼仪、鞠躬礼仪、握手礼仪、姿态礼仪、仪表礼仪、电话礼仪等内容。

人力资源部蔡咏梅经理做了开篇宣导,讲述了礼仪示范月的目的及意义,并提出了殷切希望。杨占儒经理详解了礼仪的含义,他向大家强调,礼仪的本质并不在于其复杂的外在形式,而是在于对他人的尊重,而这尊重需要适当的形式表现出来。接下来李瑞娜老师讲解了晨会晨迎、鞠躬礼,并组织大家现场练习,同事们都积极参与,认真的练习欠身礼、30度、45度鞠躬礼。冯坤老师讲授仪表仪容,她结合职场需要,详细介绍职业装穿法及搭配问题,领带的长度,纽扣的系法…..,这些细节问题看起来视乎微不足道,但是经冯坤老师娓娓道来,大家发现里面大有学问。其他几位优秀的晨会主持人分别介绍了关于电梯间礼貌、握手、电话、表情、仪态、邮件等方面的礼仪规范。通过各位主持人的详尽讲解,新员工们对职场礼仪规范有了直观、全面的学习,老员工重新温习了相关规定,对职场礼仪的要求也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职场礼仪培训结束后,接下来的晨会上,由每天的主持人通过自己的观察、巡视并集合大家的意见,对职场礼仪做点评,对于好的方面给予及时的表扬和鼓励,同时也提出职场卫生、晨迎礼仪、佩戴工牌、晨会秩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请员工改正。经过点评,大家意识到自己的差距,及时改正,晨会时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在职场礼仪培训期间,恰逢三.八女神节,配合职场仪容仪表篇章,公司为女神们选购了眉笔、唇膏、护手霜的小礼品,鼓励女神们关注外表,注重形象,提升气质。

时至月底,公司组成检查小组,对职场礼仪培训后的效果进行检验。经过近一个月的宣导、培训、点评,分公司整体精神风貌焕然一新,同事间微笑、问候、欠身礼逐渐成为大家的习惯;员工重视自己的仪容仪表,着装整洁大方、讲究卫生,女士们也开始略施粉黛;晨会时,站姿标准,再无交头接耳,低头垂目,摆玩手机等现象 。同事们从行为上规范着自己的同时,已经将礼仪的精髓,即用适当的形式表现出来对他人的尊重,深深记在了心底。

此次职场礼仪示范月,各机构积极参与响应,策划活动,紧跟分公司节奏,进行了职场礼仪培训,并取得良好效果。沧州中支周金萍总高度重视,综合室李致国主任大力推动,响应速度最快,拟定了活动方案,并制定了细致的检查标准及处罚规则。

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职场无礼则不和。2018年作为河北分公司的合规年,强调职场礼仪必将能够增强员工合规章制度、合职场规矩、合上下级伦理的意识,提高自身修养,美化生活,促进人们的社会交往,改善人际关系。礼仪对于公司建立良好声誉和塑造企业形象至关重要。希望大家将所学持之以恒,完善其身,不断的进步。(通讯员 李艳梅)

人力资源部蔡咏梅经理做开篇宣导

冯坤老师的精彩授课

同事们积极参与课程的互动,练习鞠躬礼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