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大厂县国税局切实加强出口退税管理工作

2018-04-03 16:16: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税务机关出口退(免)税管理工作规范(1.1版)》,正确执行出口税收政策,规范出口退(免)税管理,防范和打击骗取出口退税违法行为,大厂县国税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出口退(免)税管理,将规范出口退(免)税工作作为推进职能转变、简政放权和促进依法治税、规范执法的重要举措,为更好地服务纳税人、支持外贸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贯彻落实出口退(免)税规范。按国家税务总局下发的关于《全国税务机关出口退(免)税管理工作规范(1.1)版》的通知要求,该局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办理审核业务流程,定期开展出口退税政策和相关业务流程操作培训,提高退税效率。二是加强宣传,优化服务。根据出口税收政策调整情况,通过网站、微信、QQ、办税服务厅电子屏幕等多种渠道,及时向出口企业宣传《工作规范》的内容、要求以及相关解读等,更好地指导纳税人办理出口退税业务。同时,积极推行“互联网+便捷退税”服务,实行出口退税无纸化管理,减轻企业负担。通过出口退税电子化服务平台,提醒出口企业做好申报、单证备案、核销等工作,主动提升服务水平。截止到3月底已全面实现远程申报,申报成功率100%,备案单证无纸化管理。三是严格审核、准确退税。严格按照《工作规范1.1》和《分类管理办法》修订版要求,一类企业在5个工作日内、二类企业10个工作日内、三类企业15个工作日内、四类企业20个工作日内(从受理申报之日起至将收入退还书传递至国库之日止)办结相关手续。为降低系统升级对企业申报和办退进度的影响,针对升级后出现的各类疑点、难点,加强与市局进出口管理科、兄弟区局的交流,提升各岗位操作水平,严守市局下发的退税计划准确退税。一季度大厂县国税局累计受理、审核出口退(免)税申报84户次,审核免抵退税额941万元,其中退税额278万元,免抵额663万元。四是加强监管,严防骗税。该局先后通过电子平台、审核系统单证核查功能开展了2017年度出口单证核查工作、首次申报出口退(免)税实地核查、出口应征待征核查等工作。通过事前实地核查、事中审核预警疑点监控,以及事后备案单证管理等工作,全方面防范退税风险的发生。(通讯员景北、杨宛玉)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