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中国银保监会8日揭牌 银监会保监会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2018-04-08 15:03:09 来源:中国证券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日位于北京金融街的鑫茂大厦南北楼相继撤下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牌子。8日上午8点50分左右,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新牌在鑫茂大厦南楼揭牌。

这意味着,2003年4月28日成立的银监会和1998年11月18日成立的保监会,在相伴前行多年之后,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4月8日上午,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以及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在鑫茂大厦南楼前的小广场上举行了新标牌启动仪式。

3月21日正式印发的《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提出,将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职责整合,组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作为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依照法律法规统一监督管理银行业和保险业,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银行业和保险业合法、稳健运行,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等。

3月21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召开干部大会。中组部有关负责人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班子成员任职的决定,并就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提出了要求。党委书记郭树清,党委委员王兆星、陈文辉、黄洪、曹宇、周亮、梁涛、祝树民、李欣然出席会议。

4月4日,国务院任命郭树清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王兆星、陈文辉、黄洪、曹宇、周亮、梁涛、祝树民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记者陈婷婷)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