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银行

从“心”出发 砥砺前行
河北银行石家庄营业管理部更名为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

2018-04-11 10:51: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凯)近日,河北银行石家庄营业管理部正式更名为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这是该行发展历程中的又一件大事

据悉,石家庄营业管理部自20129月成立以来,始终秉承“朋友金融,知心致行”的品牌理念,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市居民”的市场定位,扎根服务实体经济,成为省会金融市场的主力军。截至20183月末,该行总资产达到1132亿元,各项存款余额1106亿元,分别是成立初期的1.73倍、1.77倍,营业网点从设立初期的63家发展到现在的89家,自助银行服务设施达到经300台,基本形成了遍布石家庄市区、覆盖城乡的营业网络。

支持地方经济 全心提供高效金融服务

多年来,该行始终坚守市场定位,在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进程中,服务地方经济,发挥了地方性银行应有的作用。认真落实宏观经济和产业政策,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累计为石家庄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传统优势产业等重点领域融资超过100亿元,为经济建设融资近60亿元,涉及高新技术、基础设施等领域,大力支持省会民生领域建设,累计向供水、公共交通、保障性安居工程及省会地铁项目提供贷款40多亿元。在正定、晋州、灵寿等14个县(区、市)设立18家支行,累计发放涉农贷款超过200亿元,相继为一大批涉农企业提供了融资服务。同时,为满足居民的消费需求,累计发放个人消费类贷款340亿元。其中,向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基础设施类、教育类、医疗类、工业类企业等客户群体发放工资保证贷款63亿元。

专业化发展 用心助力小微企业

该行始终把服务小微作为市场选择和使命所在,成为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壮大的有力援手。为“解渴”有资金需求的小微企业,在石家庄市区设立了10家小微业务特色支行和2家科技支行,专注办理小微企业贷款业务,提供专业化金融服务;围绕小微企业融资特点,打造小微特色产品体系,推出了快速贷、年审贷等10余款特色信贷产品,并且进一步调整贷款手续,优化贷款流程;同时,扎根商圈,积极对接商务平台,有力支持了商圈内优质小微企业的发展。截至20183月末,累计为全市2.6万余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超440亿元,余额达104亿元;累计为近100户科技型中小企业发放贷款超6亿元。

践行朋友金融 贴心服务百姓居民

长期以来,石家庄营业管理部通过不断完善产品体系,提高服务质量,践行社会责任,践行“朋友金融”。在为社会居民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朋友圈”不断扩大,储蓄存款也得到了快速增长。截至20183月末,储蓄存款余额达480亿元,为客户管理总资产逾700亿元。在围绕便民、利民、惠民开展各种便捷、实惠的特色服务的同时,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依托乡村服务站、便利店等创建助农取款服务点,目前已在藁城、栾城、无极等9个区县设立助农取款服务点345家。此外,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办各类代收代缴业务,承担了石家庄市294.2万城镇居民医保缴纳、13.42万城镇居民养老保险缴纳、6万退休职工工资发放,有效满足了省会居民百姓的需求。

今后,石家庄分行将不忘初心,一如既往地积极支持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向广大居民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将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打造成为区域内业务规模大、综合实力强、发展质量高的一流省会分行。

责任编辑:刘振华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