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兴业银行沧州分行持之以恒抓合规安全

2018-04-23 10:29: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加强分行合规文化建设、完善内控机制,打造平安银行,兴业银行沧州分行在各支行、各部门均设立合规安全员,提高全员合规安全意识,营造“合规安全人人有责,合规安全从我做起”的文化氛围。

设立合规安全员,让合规安全文化根植于心,动之于行

合规安全文化需要银行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参与。只有通过全员参与、一以贯之,才能真正让合规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融入工作,形成习惯。兴业银行沧州分行选聘懂业务,责任心强的核心骨干作为合规安全员A、B角,率先垂范,躬身实践,积极传导合规创造价值理念,带头把合规安全文化融入到业务的各个流程、各个环节,让合规安全意识融入每个员工的思想,在行内树立主动合规意识,形成合规安全人人有责的坚定理念。

强化合规安全员工作,建设“有秩序、讲规矩”的一流银行

该行组织召开动员会,强化合规安全文化落地、执行。2017年12月28日兴业银行沧州分组织召开了合规安全动员大会,各支行、各部门“一把手”以及全行合规安全员参加,部署落实合规安全工作。制作合规安全员明白卡,明确岗位职责。分行制作了合规安全员明白卡,发放给各支行、各部门“一把手”以及合规安全员,明确岗位职责,量化工作,推动各项合规安全工作顺利开展。加强合规安全培训检查,形成合规安全文化的氛围。每周一制度、每月一案例、每季一检查,每半年一总结,通过规定动作,逐步在全辖形成合规安全文化的氛围,确保内外部相关规定得到贯彻落实。建立合规安全员联络机制,及时报送合规安全工作信息。将合规安全工作牵头部门联系人和各支行、各部门合规安全员通讯方式进行备案,方便上下联系沟通,及时反馈合规安全风险信息。

兴业银行沧州分行始终坚持从严治行,持续加大合规安全管理建设,经过全行上下共同努力,合规安全管理工作取得显著进展,管理框架逐步建立和完善,理念文化、管理工具和管理方法不断提升。(马青青)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