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兴业银行固安支行成功堵截一起金融诈骗

2018-04-23 10:30: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兴业银行廊坊分行固安支行成功堵截一起专用存款账户使用非预留签章变更法人业务。近年来,各类金融诈骗案件高发,银行应不折不扣地做好全面防范工作,切实保障客户资金安全。

某物业集团有限公司廊坊分公司,账户性质为专用存款账户(物业服务保证金),经办人某某来到兴业银行廊坊分行固安支行办理变更企业法人业务。该行经办柜员认真审核客户提供的资料及填写的变更预留签章申请表,当柜员对变更申请表进行验印时发现企业加盖的公章和财务章与原预留印鉴不符,于是询问企业经办人是否变更过公章及财务章、是否有两套章,企业经办人肯定地回答没有变更过也没有第二套印章。经办柜员立即叫来支行会计主管进行复核,会计主管将变更申请表与原印鉴卡折角仔细比对后发现企业加盖在变更申请书上的原预留签章与原印鉴卡明显不符,该企业变更申请书旧预留印鉴签章处,企业公章不是圆形,公章无字处明显凹陷,并且财务章字体大小与原预留印鉴不符,比原预留签章字体偏长。鉴于以上明显区别,企业经办人承认了企业的确有两套印章。得益于该行营业人员专业的职业素养,有效堵截此次案件的发成。

兴业银行廊坊分行以此案例为契机,加大对营业网点人员及柜面人员的培训,一线员工严格执行操作规范,不断提高识别能力,强化业务的审核工作,防范风险事件发生,切实构筑堵截金融诈骗案件的第一道防线,坚持合规经营、稳健经营的理念,建立风险管理文化。(马青青)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