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新华保险

新华保险带您走近核保(5) ——提高HPV疫苗接种意识,全面守护女性健康生活

2018-04-26 11:09: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宫颈癌的发病率逐年攀升,目前已跃居为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第二位。我国宫颈癌流行病学数据表明,中国每年新发病例达13.15万,宫颈癌死亡人数每年约5.3万,约占全部女性恶性肿瘤死亡人数的18.4%。2006年全球首支HPV疫苗上市,成为全世界女性的福音,接种HPV疫苗可大幅度降低宫颈癌的发生率。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些关于HPV疫苗的话题。

一、HPV是啥?

HPV,即人乳头瘤病毒,是一种极为常见的通过性传播的病原体。HPV病毒有100多种类型,分为低危型和高危型。其中50%-90%的HPV感染可在感染后的数月至两年内被免疫系统清除,不会导致长期危害。高危型HPV则和癌症密切相关,风险最高的是HPV-16型和HPV-18型病毒,可引起约70%的宫颈癌和癌前病变。

二、女性感染HPV一定会得癌症吗?

只有持续感染高危型HPV病毒才会导致癌症发生。大多数女性在感染HPV病毒后能通过自身免疫将HPV病毒消灭掉,这种感染只是一过性的,只有少数免疫机能较弱或免疫机制缺陷女性,无法消灭进入体内的HPV,导致HPV持续感染,才有可能发展为宫颈癌,这个过程需要大约5至12年时间。

三、HPV疫苗都有哪些?

目前HPV疫苗分为二价、四价、九价三种,这里的价指的是针对病毒亚型的种类数,价数越多,可以预防的HPV种类就越多。

新华保险总结了核保工作人员经常遇到的一些问题,并专门制作了“走近核保”系列内容,可以帮助业务伙伴熟悉核保规则,也为客户提供投保的一些参考。大家可随时关注我们的更新。(通讯员刘颖)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