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邢台银行

邢台银行社保卡便利广大群众

2018-04-29 11:09: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社保卡是劳动者在劳动保障领域办事的电子凭证,是用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领域和公共就业服务权益的“身份证”,是伴随人一生的凭证。

社保卡的版面要素:

社保卡的正面包括参保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码(社会保障号码)、性别、民族、卡号(社保卡卡号)、有效期(银行卡号的有效期)、银行卡的卡号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银联、合作银行的标示等基本信息。背面是国徽及社会保障卡的字样。

社保卡功能:

1、银行卡功能:社保卡增加了银行借记卡功能,具有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理财等所有银行借记卡的功能。

2、社保功能:持卡人可以凭卡就医,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结算;可以凭卡办理养老保险、求职登记和失业登记手续,申领失业保险金,申请参加就业培训;可以凭卡申请劳动能力鉴定和申领享受工伤保险待遇等,是建立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的唯一凭证,根据以上的功能真正实现“一卡通”,是为百姓提供更便利服务的凭证。

3、社保卡相关功能的实现,需在银行卡功能激活的情况下完成,比如:就医结算、缴纳及代扣失业保险金等。(丁娜)

责任编辑:刘玥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