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百年人寿

百年人寿大连分公司新春慰问结对认亲贫困群众

2018-05-03 11:03: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红红的窗花,映红了卢大姐布满皱纹的脸,浓浓的年味,满溢在开锅热气腾腾的饺子中。今天是2月8日,正值农历小年,普兰店市星台镇徐大房村卢大姐家来了一些特殊的“亲戚”,他们是百年人寿大连分公司总经理王斌及部分爱心志愿者、大连市保险行业协会普兰店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和中国保险报的记者,一行十余人登门到结对认亲卢和大姐一家,并送去对联、年货和新春的祝福。

早在2017年初,根据大连保监局发起的大连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部署,百年人寿大连分公司就与卢和一家结对认亲,此后一直心系卢大姐一家的生活,始终保持着密切的沟通,2017年支农小分队上门帮忙秋收,为了助其增收,百年人寿又建议将花生深加工,榨成花生油,2亩花生地共榨取花生油800斤,比之前的卖花生收入提高了200%。2017年,百年人寿大连分公司累计为卢和提供帮扶资金1.55万元,实现一人脱贫的标准。今天再次登门也是为了2018年的脱贫计划而来。

登门送暖日恰逢农历小年,农历小年吃饺子是中国人的传统习俗,一行人到了卢大姐家就开始忙碌起来,和面、擀皮、包饺子、有的志愿者帮孩子试穿送来的新衣,室内一派热闹、祥和的景象,在欢声笑语中,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了桌。大家围坐在暖暖的炕头,共同商定今年的脱贫计划。百年人寿总经理王斌拿出提前准备的一份花生油收购协议,收购卢大姐家今年6亩田地的花生榨取的花生油,预计产出2400斤,以市场价为准收购,提前给卢大姐家今年的收入上了保险,新年伊始就将温暖送到卢大姐的心坎上。

卢大姐签完后高兴得合不拢嘴,“感谢百年人寿,为我们想得太周到了,今年我们家的6亩地全部种花生榨油,提前吃上了定心丸,全年的收入有保证了!”卢大姐脸上露出真诚而又质朴的笑容,喜悦与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百年人寿总经理王斌表示:“针对卢大姐家中的实际情况,我们研讨制定了详尽可行的脱贫计划,继续深化、巩固落实去年的扶贫成果,将花生油项目持续做下去,为大姐提供一个长久稳定的销售渠道,提高单位产值,增加农业收入的同时,持续创新做好助推脱贫攻坚工作,“输血”与“造血”扶贫方式相结合,争取用2-3年的时间,最后实现真脱贫。”(通讯员田默晗)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