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兴业银行拦截疑似非法买卖银行卡事件 保障客户资金安全

2018-05-07 11:08: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银行卡用卡人群规模不断扩大,犯罪分子利用银行卡作案也有机可乘。近日,兴业银行唐山大里路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疑似非法买卖银行卡的风险事件。

银行卡的推广使用对促进消费、减少现金流通及降低交易成本具有积极作用,但银行卡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难免附带洗钱风险。日前,兴业银行唐山分行根据监管部门相关管理要求,为打击非法买卖银行卡的违法犯罪行为,提高持卡人合规用卡的意识,保障持卡人的合法权益,该行相继开展了多次办卡、用卡培训,要求辖内各机构在日常工作中提高防范意识,严把“开卡关”,向广大用户宣传非法买卖银行卡带来的危害。

2018年3月26日上午,两名唐山本地户籍客户(1男1女)来到兴业银行唐山大里路支行,要求开立银行卡,并开立网银。支行厅堂人员询问客户开卡用途时,二人回复做生意使用。在前期沟通及办理业务的过程中,厅堂人员发现客户情绪紧张,并且二人在填写个人税收居民身份声明文件时,将本人名字写错。根据这一可疑特征,厅堂人员提高了警觉,询问客户开立网银的用途,两人回答含糊不清,但强烈要求开立网银并申领U盾。在开卡收取验证短信环节,该名男士从包内找出一张尚未拆封的新办手机卡准备装入手机中收取信息。女士神情紧张,在办卡过程中,手机一直为关机状态,但在设置密码时临时开机,不定时查看手机。厅堂人员观察到此人手机微信上有名为银行贷款人员的提示信息,内容包含多条语音内容,其中两条文字内容为:“手机号开通国际漫游,13、18开头的都行”、“网银,U顿,密码aa168168没法加字母的,用16816800”。根据两人种种可疑信息,大里路支行工作人员拒绝为其开立银行卡,并告知非法买卖银行卡的危害,此二人迅速离开了网点。

至此,一起疑似非法买卖银行卡的事件被大里路支行厅堂人员制止了。据了解,兴业银行唐山分行向辖内各网点通报了该事件,提请各网点人员在日常工作中提高警惕,保障客户特别是学生、老人、异地客户等特殊人群的开卡、用卡安全,加强保障客户资金安全。(通讯员邢春刚)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