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弘扬五四爱国运动精神,提升青年干部党性修养 ——丰南区国税局地税局开展“五四青年节爱国教育”活动

2018-05-07 18:33: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4日上午,丰南区国税局与丰南区地税局联合组织青年干部职工前往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开展爱国教育活动。参观活动中,讲解员随程详细讲解。青年干部重温历史,近距离品读矿业文化的独特魅力唐山城市文化记忆,进一步了解了无数前辈实业救国的艰辛历程,激发了青年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有利于其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光荣传统,提升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自己的工作岗位作为爱国报国的广阔阵地,用青春年华谱写建设和发展税务事业的壮丽篇章。

开滦国家矿山公园是一座汇聚红色经典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一座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重要阵地。开滦煤矿催生了中国北方工业城市的兴起,可以说是中国近代工业文明的摇篮。

在开滦博物馆,青年干部职工近距离参观了中国迄今存世最早的股票——“开平矿务局老股票”、尘封百年的“羊皮蒙面大账本”、中国第一条准轨铁路、“开平矿权骗占案”跨国诉讼《笔录》等镇馆之宝以及上万件馆藏珍品,还进入已经废弃变成参观之用的“中国第一佳矿”——唐山矿1号井,亲身了解和体验了真实的井下生活。大家还重温了中国早期工业发展史、民族屈辱与抗争史、工运与建党史、工人阶级艰苦创业史认真观看、仔细聆听,在参观结束后纷纷表示要继承前辈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发扬工人阶级“特别能战斗”的宝贵精神,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实现更大作为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丰南国地税团结合作的精神风貌,更为青年税务干部友好交流搭建了一座桥梁。在这里,大家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将“五四精神”内化于心;在这里,大家同心共筑中国梦,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通讯员 王庭皓 摄影 冯博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