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河北银行

河北银行获得2018—2020年中央国库现金定存参与资格

2018-05-09 16:19: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7日,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公布了2018—2020年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参与银行团成员名单。河北银行顺利入选,成为2018—2020年全国58家中央国库现金定存参与银行之一,也是河北省内唯一一家获此资格的城商行。

根据《中央国库现金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2018-2020年记账式国债承销团成员、储蓄国债承销团成员、2018年度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中的商业银行,可向财政部提出申请,河北银行兼具这三项资格,凭借良好的经营情况、积极的金融市场业务表现,继2015—2017年再次成为中央国库现金定存参与银行。2015年至今,该行共中标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4期,金额合计37.1亿元。作为一项重要的存款来源,该资格的获取,进一步丰富了该行的负债渠道,对支持实体经济、扩大在金融市场上的影响力,有着重要意义。

近年来,河北银行积极服务实体经济、持续推进创新转型,整体实力稳步提升。资产规模、存款、贷款较2015年初分别增长1401.16、261、248.12亿元。金融市场业务成绩良好,2015-2017年记账式国债综合排名第25位,2017年现券交易全市场排名第25位,债券交割量排名第40位。该行还长期担任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并于近期成为央行中期借贷便利参与行,还拥有结算代理、信贷资产证券化、理财管理计划-理财直接融资工具、信贷资产流转平台、衍生产品业务、非金融企业债券融资工具承销以及银行间债券尝试做市商等业务资格。(通讯员段豪杰)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