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多家银行上调大额存单利率 普遍较基准利率上浮40%-50%

2018-05-14 13:56:36 来源:扬子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资管新规落地,最近一段时间,多家银行纷纷上调大额存单的利率,上调幅度普遍较基准利率上浮40%-50%,收益秒杀同期定期存款。银行理财人士表示,当理财产品不能刚性兑付后,部分投资者将目光转向保本保息的大额存单,这种理财方式适合风险偏好低的投资人群,尤其受到中老年群体的青睐。

银行上调大额存单利率

农商行上浮力度最大,最高可达55%

最近,全国各大银行调高了大额存单的利率,明显高于同期限的普通定存利率。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多家国有大行推出利率上浮40%或45%的大额存单;起点越高则利率就越高。某银行20万的大额存单上浮幅度为40%,50万元起的上浮幅度达48%,而100万起三年期的大额存单利率上浮幅度则达到52%。融360统计数据显示,城商行、农商行等中小银行上调幅度较大,多家农商行的利率上浮最高达55%。

扬子晚报记者看到,目前大多数银行对于大额存单要求20万元或30万元起购。记者近日走访了几家银行网点,发现来咨询大额存单的顾客不在少数。一家国有大行的柜面工作人员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官网上有关于大额存单的具体介绍,目前热销的产品较央行基准利率上浮40%,最近一段时间来购买大额存单的人比较多,以中老年群体居多。

另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遇到客户存款额度较大时,会向客户介绍大额存单,中长期的大额存单还可以转让或按月付息,比定期存款更灵活。

一位已经购买了大额存单的市民告诉扬子晚报记者,退休后的理财,会尽可能要求稳健,因此选择将一部分资金配置为大额存单。

大额存单稳收益优势明显

业内人士:适合中老年群体,但对年轻人吸引力不够

大额存单利率为什么会走高?一家股份制银行的理财经理表示,大额存单因是吸储较快的品种,所以银行都在争抢这块市场。

一位银行客户经理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大额存单本质上是一种银行存款,只是门槛更高,利率比定存高,相对灵活,期限从1个月到5年都有,适合高净值且风险偏好低的投资人群。

融360分析师在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大额存单利率上调对于储户来说是好事,毕竟大额存单的利率比普通定期存款要高出一截。大额存单利率上调受益最大的就是风险承受能力偏低的储户,尤其是中老年群体,但对于年轻人来说吸引力不足。

那么,中老年群体该如何选购大额存单呢?融360理财分析师建议,首先,比较不同银行不同期限的利率,由于起购金额较大,即便利率相差不大,最终的利息也会差别不少;其次,比较不同银行的购买起点,如果资金特别高,不妨咨询银行有没有“超级”大额存单;第三,比较大额存单提前支取的计息方法,大额存单提前支取可以靠档计息,但是不同的银行规定可能不同,比如有的银行靠的是大额存单的档,有的银行靠的是定期存款的档,有的银行提前支取只能按照活期利率计息,买之前最好了解清楚。(实习生曹春瑞 扬子晚报记者李冲)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