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新华保险

新华保险带您走近核保(19) ——残疾人可以投保重疾险吗?

2018-05-14 15:02: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经常在朋友圈看到这样一句话:“你若安好,我便备胎到老,你若不好,我是救命稻草”,小编认为这句话真是准确无误地诠释了保险的真谛啊!

随着人们对保险的认可度越来越高,保障意识也越来越强,我们也经常会遇到残疾人希望投保的情形。

那么,今天小编就来讲讲,残疾人可以购买重疾险吗?

举个例子

客户告知业务员小张,希望购买新华保险健康无忧C款重大疾病(终身)保险,保额30万元的。但是,被保险人先天性脊柱侧弯。

如何能使客户顺利承保呢?

本着“应保尽保,让绝大多数客户拥有基本重疾保障”的原则,业务员小张将客户的投保申请提交后,新华保险核保人员立即指导开展对被保险人的生存调查。生调结果显示,被保险人目前在一家三甲医院从事内科医生的工作,收入稳定,虽然是残疾人,但能够正常活动,无需借助任何辅助性器械。另外,根据被保险人提供的体检报告显示,各项指标均无明显异常。

考虑到长期脊柱侧弯对心脏及肺部压迫的影响,结合被保险人目前情况及本人对健康的重视程度,最终出具的核保结论为:转投健康无忧A款重大疾病保险(定期),保额20万元,保险期间至被保险人70周岁保单生效对应日。如果需要进一步的癌症风险保障,可投保康健吉顺定期防癌保险。

残疾人正是因为身体存在缺陷,疾病威胁较大,所以其保险保障需求往往比健全人更为强烈。但是,考虑到承保风险,保险公司一般需要根据情况决定是否需要被保险人进行体检或加查相应的体检项目,必要时也会对被保险人进行生存调查,详细了解被保险人健康和生活状态。

新华保险总结了核保工作人员经常遇到的一些问题,并专门制作了“走近核保”系列内容,可以帮助业务伙伴熟悉核保规则,也为客户提供投保的一些参考。大家可随时关注我们的更新。(通讯员刘颖)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