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服务农村金融 兴业银行与四川省联社达成战略合作

2018-05-17 10:37: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兴业银行与农信机构合作捷报频传,继年初与山东省联社、本月与河南省联社签署战略及业务合作协议后,“朋友圈”继续扩大。5月16日,兴业银行与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以下简称四川省联社)在成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深耕四川农村金融。

自去年以来,兴业银行以银银平台为依托,加强对农信机构的综合服务,此次牵手四川省联社标志着兴业银行在西南大地差异化践行普惠金融再下一城。

四川省联社成立于2005年,是四川省经营规模最大、资金实力最强、渠道覆盖最广、服务触角最深的金融机构。截至2017年末,各项存款10007亿元,各项贷款5683亿元,存贷款余额均居四川省首位,名列全国农信系统前茅。四川省联社持续深入实施“惠农兴村”“扶微助小”金融服务,通过多层次服务网络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是名副其实的服务“三农”金融先锋队和富民强省重要力量。

根据协议,兴业银行将充分发挥多牌照综合化优势,重点在资金业务、资产管理、支付结算、研究咨询等方面为四川省联社提供多元化、特色化、专业化的服务,为四川省联社实现转型创新发展、紧扣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全力投入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服务和支持,助力西南地区普惠金融建设和实体经济发展。

银银平台是兴业银行独特的普惠金融实践模式,通过金融与科技的深度融合创新,为各类中小金融机构提供支付结算、财富管理、科技输出等八大业务板块的综合金融服务,实现中小金融机构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将现代化金融服务扩展到更多的三四线城市、农村和偏远地区。近年来,银银平台围绕“一朵金融技术云+支付结算、财富管理、资产交易三大平台+银银平台国际版”发展战略,不断创新和丰富特色产品,提升普惠金融有效性。截至2018年4月末,兴业银行银银平台合作法人机构1355家,互联网财富管理平台“钱大掌柜”个人客户突破1000 万户。未来,银银平台将持续丰富与中小金融机构合作内涵,更加突出交易化、综合化,助力中小金融机构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与民生。(高朋)

责任编辑:集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