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河北邢台银监分局着力改善营商环境深入调研辖内银行债权逃废情况

2018-05-21 14:29: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河北邢台银监分局着力改善营商环境,对辖内大型银行债权逃废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措施和建议。据调查,2018年3月末,邢台大型银行逃废债权存量金额4.98亿元,较2016年末增长313.45%,约占本市大型商业银行不良贷款总额的23.31%。债权逃废数额较大且处置困难,2017年全年仅处置800万元,占2017年逃废总额的1.58%。邢台辖内银行业债权逃废主要有如下表现:一是债务人有收入但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如某玻璃生产企业在贷款逾期后仍能正常生产,正常业务收入完全可以偿付银行利息,却多理由拖延支付本息,且第三方协调无效。二是多行开户逃避资金监管。如某羊绒企业在A行办理出口商票融资贷款253万美元,逾期后将货款结算行由A行变更为B行,在B行贷款逾期后,又在C行开立账户。三是设法阻扰银行债权追索。通过故意揭发检举某行违规贷款、向公安机关报案称银行恶意骗取其抵押物等方式,拖延时间或向银行施压,阻扰银行实施债权追索。

为进一步优化邢台市金融生态环境,严厉打击逃废债行为,邢台银监分局针对以上问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多方建立信息共享机制。依托地方政府,银行机构和工商、土地、税务、司法等部门联合建立企业信息共享机制,建立逃废债企业黑名单,有力打击、制约企业逃废债行为,共同维护地方信用环境。二是银行加强与司法部门的协调配合,加速债权执行。对涉嫌逃废债企业,一经认定,积极与司法部门沟通协调,加快对抵质押资产的查封和处置进度。三是加大信用知识宣传教育。开展各类信用知识宣传教育,公布“老赖”名单,加大对失信企业诚信引导,强化企业和个人信用意识,营造人人守信的信用环境。(李志伟)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