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邢台银行

邢台银行实施大科技战略提升核心竞争力

2018-05-21 14:32: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手段的出现,金融业态正在彻底重塑,并与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金融科技加速融合、相互促进。邢台银行立足打造最具特色和最具成长性地方银行,树立大数据思维,启动大科技战略,加快推进一批核心科技工程建设,以业务数据化、数据业务化推动各项业务创新。

实施科技战略规划。邢台银行聘请国际知名的德勤公司实施IT战略规划咨询,全面实施科技战略规划。成立北京科技创新中心,聚合专家资源,充实科技人才,为全行互联网金融、大零售、智慧网点、风险管理等管理系统建设提供科技支撑。充分利用个人网银、企业网银、手机银行等手段推动线上业务,谋划建立全市中小企业信用平台。启动3.0核心系统建设,完善大数据基础设施和体系架构,实现更广泛的数据采集、存储、加工、分析和应用,提升大数据分析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智能银行。邢台银行金牛卡打通了支付宝、微信、京东钱包、百度钱包等主流第三方支付通道,实现了支付宝、微信的零钱余额资金提现回流至银行卡功能。“智慧微贷”上线运行,专注服务小微企业的“冀南微贷”从线下逐步走向线上,由人工风控向大数据风控转化。为临西轴承企业量身定制“210”贷款模式的“冀南云贷·轴转贷”应收账款融资产品,轴承企业凭借电子订单经我行授信,便可获得100万元以内的信贷资金支持,系统实现了2分钟申请贷款、1秒钟审批、零人工干预,随借随还,按天计息,有效满足当地企业融资需求,这种供应链服务模式正面向各县市特色产业集群推广。

“祥牛金融”品牌建设起步上路。邢台银行上线面向农村以实体超市为依托的新型惠农服务网点“祥牛云通”自助服务终端,实现自助查询、转账汇款等基础金融服务,二期将于近期上线,可实现各超市商品线上信息共享、农副产品线上交易、农村群众的线上贷款申请以及其他增值服务,打通金融惠农的最后一公里。为向商户提供智慧收款服务和支付便利,上线“祥牛·云付”互联网综合支付服务平台,可为普通商户提供标准二维码收单服务,也可为大型商超提供整套支付服务。积极筹建“祥牛云生活”社交平台,构建综合型、一站式互联网金融生活生态圈。(梁东伟)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