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邢台银行

邢台银行积极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

2018-05-21 14:33: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双创双服”活动中,邢台银行主动构建高效合规、完整配套的科技扶持和服务制度,通过创新金融产品、延伸服务链条,积极支持科技型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率先成立全市首家科技支行。邢台银行主动与邢台市科技局、工信局、担保中心对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了全市首家专门服务科技型企业的环城科技支行,开创了金融机构与政府部门共同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的先河,积极推广基于应收账款、订单、知识产权、股权、动产等适合科技企业的新型金融产品,打造出集融资、结算、担保等金融服务为一体的“邢银模式”。科技支行对政府推荐且给予风险补贴的重点科技型企业可开辟“绿色通道”,加强与地方政府、园区管委会、专业化市场、行业协会开展合作,动员社会各方资源参与可贷企业筛选,针对初创期、成长期和成熟期科技企业的不同特点与需求,提供多样化金融服务方案。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特别是符合新兴产业发展导向的科技型企业,处于科技成果产业化特别是“量产”开始阶段的企业和省、市、县重点培育的科技型小企业给予重点扶持。

为科技型企业提供从生产端到销售端的全流程服务。邢台银行研发了“科贷通”系列贷款产品及两个子产品,即以支持科技型企业为对象的“科贷通”科技成果贷和以科研人员为对象的“科贷通”科研人员创业贷。创新以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等知识产权质押的贷款业务,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快速发展,促进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发展。邢台一拖自主研发的“锦禾”牌不等距宽窄行高光效插秧机获得农业部推广,企业研发投入大、转化时间长,造成资金链紧张,无力扩大再生产。在缺乏有效质押物的前提下,邢台银行通过办理专利权质押手续等途径提供贷款,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同时,为邢台一拖量身定制了“金农贷”产品,既解决了购机农户抵押物不足的贷款难、购机难问题,又使购机款加速回流入账用于二次生产。

提高审批效率。邢台银行在《2017年公司类授信政策指引》中将科技创新型企业列为优先支持类授信业务,依据科技型企业的融资需求制定相应融资方案,提高审查、审批效率,有针对性的解决各类科技企业的融资难题。特别是在提高审贷效率方面,邢台银行授信审批部审查、审批最长时限不超过5个工作日,部分优质企业的贷款1-2个工作日完成审批,现已完成线上贷审会系统的开发、测试工作,实现线上审贷,工作效率更高,有效降低科技型企业贷款成本。(梁东伟)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