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泰康人寿

促进医险新发展,开拓医疗新服务华厦眼科医院集团与泰康人寿签订“健保通”医险战略合作协议

2018-05-22 09:25: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适应我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需求,为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和保险理赔服务,2018年5月20日,华厦眼科医院集团与泰康人寿保险公司成功签订“健保通”合作协议。华厦集团总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及深圳华厦眼科医院也同时分别与泰康人寿厦门、深圳分公司签约,此举开启了华厦眼科医院集团与泰康人寿“健保通”医险战略合作的序幕,并在厦门、深圳两地同步实质性落地,使患者享受到出院即结算的一站式直付理赔服务。进一步,“健保通”服务将在华厦眼科集团各院落地开花。

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邱希淳,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副总裁张斌、李晓峰,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副总经理姚郑玲玲、深圳华厦眼科医院总经理陈佩润、泰康人寿厦门分公司总经理雷玉丰、深圳分公司助理总经理阚宏莲、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理赔及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严建农等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促进医险新发展, “健保通”直付让保险更便捷

随着医疗改革的不断深入,一系列商业健康险鼓励政策密集出台,民众医疗保障需求日益增强,商业健康保险正在成为社会医疗保险以外重要的医疗费用支付方,在国家医疗保障体系中的地位逐步提升。此次华厦眼科医院集团与泰康人寿“健保通”医险战略合作就是要携手为公众提供最优质的保险与医疗服务。

“健保通”医疗网络是泰康在业内率先推出的与国内优选医疗机构建立的医险合作体系。截至目前,该网络已经覆盖31个省份、230多个地市。泰康“健保通”项目在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正式上线启用后,将通过系统直联实现商保客户在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各医院办理出院时一站式理赔结算,即商保理赔款直接冲抵医疗费用,客户只需支付剩余个人自付部分的医疗费用。这种先进理赔模式,有效缓解了患者筹措医疗费用的压力,省去了患者准备理赔资料、往返保险公司的周折,实现了“省时、省心、省周转”的一站式理赔模式变革,使患者得到极致的医险服务体验。

一直以来,泰康集团积极践行健康中国战略,整合全生命产业链。依托“活力养老、高端医疗、卓越理财、终极关怀”四位一体的商业模式,构建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让保险更安心、更便捷、更实惠,让人们更健康、更长寿、更富足。

开拓医疗新服务,积极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截至2018年5月,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已在全国开设医疗机构53家,集团长期以来坚持“无论贫富贵贱,都要服务好每个病人”的宗旨,在国家卫生计生委统一部署下,创新性地推出了许多便民利民惠民措施。集团总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更是因在改善医疗服务方面创新突出,连续三年斩获“医疗改善服务奖”。

集团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打造全国首家眼科移动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眼科通”。患者无需走出家门,仅凭一部手机或一台ipad,就可以实现在线名医远程问诊、O2O诊疗及手术关怀、诊后康复、药品和眼镜购买等云医院服务,真正解决挂号排队时间长、看病等待时间长、取药排队时间长、看病时间短等问题;复诊病人可选择在家复诊,医生通过在线视频问诊,开出网络处方,物流配送到家,节约患者特别是外地患者跑医院的精力和财力,极大提高就医体验。

在医疗服务品质方面,集团成立名医工作室并不断引进国内外知名眼科专家加盟。名医工作室将实现集团旗下全国50余家医院之间的专家、临床、科研、教学、管理、预防等多个领域的优质资源共享,通过开展学术交流、搭建科研平台、实施科室共建、远程会诊、专家团队定期赴各地巡诊手术等方式,大力提升集团各院的诊疗水平,让全国各地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际最新最前沿的医疗服务,最终惠及更多眼疾患者。

“健保通”医险战略合作项目的签约,不仅将是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服务患者、改善患者就医体验的又一重要突破,也标志着泰康人寿与华厦眼科医院集团的合作迈入新阶段,成为医险协同发展的行业合作典范。未来,双方还将在保险和医疗的结合上深入探索,在专属保险产品开发、健康服务、远程医疗、慢病管理、院后随访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深度合作,为服务患者、打造患者极致体验而共同不懈努力。(董成旺)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