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荣获集团公司党建“双百示范点”称号

2018-05-22 15:16: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加强邮政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使一批时代特色鲜明、工作成绩显著、标杆作用突出的基层党组织和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在全系统集中“亮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在全国开展了“双百示范点”评选工作,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通过层层选拔,荣获“邮政系统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和“邮政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示范单位”称号,成为全国邮政系统中为数不多的、同时获得两个荣誉称号的单位。

根据“双百示范点”建设的标准和要求,全国各参评单位需要经各控股子公司党委、各省(区、市)分公司党委(党组)、集团公司直属机关党委推荐申报,由集团公司“双百示范点”评选委员会评选审核,最终由集团公司党组确定“邮政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示范单位”和“邮政系统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名单。

邮储银行石家庄分行此次获评“双百示范点”,并不是一次偶然,而是该行党委牢记国企的政治属性,多年来厚积薄发、持续努力的成果。建行至今,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在党的建设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党建基础日益夯实。尤其是近几年来,致力于打造省内党建示范区,搭建“红色阵地”,打造“红色堡垒”,激活“红色文化”,持续推动党的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小阵地发挥大作用

为营造浓厚的党建氛围,突出推进基层党建基地建设,石家庄分行统一了党建活动室标准,每个活动阵地党章党规、党员活动、支部书记职责上墙,设有党建图书角、党报党刊栏等板块,还统一配备了电教设备,33个党支部全部建立了有专用场地、有专用标牌、有固定专栏、有活动设施、有学习资料、有活动记录、有荣誉展品、有管理制度的“八有”党员活动室。在党员活动室内,党支部可以组织支部活动、学习党建视频、组织交流研讨,使活动室真正成为了党员教育培训和文化宣传中心。

小堡垒释放大能量

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线,以多种形式和活动唤醒党员的主体意识,通过打造一支“不忘初心”的员工队伍,使每个党支部充分发挥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实行党员挂牌上岗,设立党员示范岗,开展“改进作风、提高效能、服务客户、廉洁自律”党员承诺践诺主题教育活动,有效发挥了党员自我检视、自我提升的意识。各党支部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喜迎十九大演讲比赛、党建知识竞赛主题活动等形式多样的党员活动。同时建立“每周党日活动”品牌,立足实际,与服务社会相生相济,2017年先后开展了赴社会福利院“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弘扬社会正能量”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为环卫工人送温暖,美化社会环境,协助交警疏导交通,创城志愿服务等多种活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表示,将继续提高站位,坚持高点定位,从严要求,再接再厉,巩固提升,做出特色,激发全体党员持续强化党员的先锋意识,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贡献更大力量。(记者王丽媛)

责任编辑:王丽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