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河北银行

河北银行深入践行普惠金融

2018-05-22 17:22: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河北银行紧紧围绕“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积极践行“朋友金融 知心致行”的品牌理念,深入开展普惠金融,切实做到了便民、惠民、利民,实现了普惠金融与商业经营的有效统一。

聚焦“三农”领域,让普惠金融更有深度

加大涉农授信政策倾斜力度,优化资源配置,调整信贷结构,在信贷规模、产品配置上给予优先支持。2017年末全行涉农贷款360.51亿元,较上年增加34.45亿元。开发支农特色产品,积极发挥信用卡产品及服务的便捷性,提供个性化“额度政策”和“分期产品”服务,并享免“挂失费、补换卡费、短信费”等优惠政策。推广银行卡助农取款业务,目前共设立600多家“村村通”服务点,为村民提供小额取款、现金汇款、转账汇款、余额查询、缴费等金融服务,极大的方便了当地百姓。

深耕小微市场,让普惠金融更有力度

设立30家小微业务特色支行和6家科技支行,通过配备专业团队、倾斜信贷规模、设置差异化考核指标等措施,打造了一批小微服务“标杆示范”支行。研发小微特色产品,从客户需求出发,相继研发了快速贷、年审贷、超值贷等十余款“接地气”的专属产品,满足了小微企业多样化的贷款需求。缩短审批流程,推行多样化的贷款审批方式,提高审批效率。从客户申请到放款一般为3—5个工作日,最快可实现当日放款。实行费率优惠。在国家利率政策允许的浮动范围内合理确定贷款利率,减免了财务顾问、银行承兑汇票敞口承诺费等多项费用,最大限度为小微企业减负。2017年末全行小微贷款余额548.88亿元,还曾获得“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称号

满足居民消费需求,让普惠金融更有广度

该行以做“百姓银行”为己任,从产品、渠道及业务流程方面入手,不断提升居民体验。推出16款消费类贷款产品,满足居民消费需求,推出开放式理财产品,引入保险、基金、黄金产品,丰富产品线,为居民提供多种投资服务。与河北省省直工会,沧州、承德市工会共同发行工会会员卡,继续实行借记卡京津冀、青岛地区“十全十免”费用减免政策,最让程度让利于民。大力发展移动金融,搭建起移动支付、便民服务、电子商务等多样化服务平台,直销银行功能更加完善今年还计划设立30家智能网点,通过重塑业务流程打造一体化网点智能服务系统,为客户提供更为高效、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

助力脱贫攻坚,让普惠金融更有温度

围绕贫困地区主导产业和区域性特色行业,单独制定授信政策,优先审批扶贫项目。2017年末对全省62个贫困县企业投放贷款余额达到58.79亿元,为全省135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扶贫贷款5亿元。坚持网点下伸、服务下沉,在河北省24个贫困县设置了支行。同时作为阜平县“五包一”金融单位,加强对当地的融资服务,派驻的工作组被评为“全省扶贫脱贫先进驻村工作队”依托冀银公益基金会,整合更多公益资源,2017年捐助50万元,开展助残、助学公益项目,切实履行省属法人银行社会责任,为全省扶贫脱贫工作作出贡献。(通讯员段豪杰)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