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保安拾金不昧 媒体登报赞扬

2018-05-24 16:14: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5月18日中午,石家庄市市民耿先生委托女婿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 道德高尚”的锦旗送到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感谢该行保安王二起同志。

原来2018年5月16日中午,王二起同志在上班途中,捡到一个钱包和散落一地的现金,并将所捡现金和钱包全部送到附近长丰路派出所,通过清点,钱包内共有现金4600元以及银行卡、身份证。警方联系到失主耿先生后,他感激万分,一定要向好心人表示感谢。因在外地,特别委托女婿到民生银行送锦旗。面对锦旗,王二起一脸质朴地说“这都是应该的,不是自己的钱,我还能不还给人家?”

五月十九日,《燕赵晚报》用半个版面的篇幅,作为创建文明城市案例,对此进行了详细报道,文章的副标题是“真没想到钱会一分不少地回来,咱石家庄无愧文明城”,表彰王二起的先进事迹。

王二起同志作为一名收入相对微薄的普通保安,能够在金钱面前,毫无私心,不为所动,确实难能可贵,也为石家庄文明城市增添了光彩的一笔。(白亮)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