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华夏人寿

华夏保险沧州中支“圆梦行动”

2018-06-07 15:5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9日,恰逢“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华夏保险沧州中支“健康童行”春季客服节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沧州中支携手永爱公益助学志愿者,关爱贫困儿童,实施精准扶贫,彰显华夏大爱。

华夏保险沧州中支副总经理李士津带领内、外勤员工,同沧州市永爱公益助学志愿者们先后来到泊头、东光,走村入户看望慰问了10余名贫困留守儿童,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在孩子家中,华夏保险沧州中支副总经理李士津亲切地与孩子们交谈,了解生活、学习情况,鼓励他们好好学习、立志成才,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而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故事一

今年刚满11岁的李娇娇,站在村口迎候我们的到来,显得热情而周到,稚嫩的小脸上洋溢着甜美的微笑,是那么开朗而乐观。可谁又会知道,这个小女孩早已挑起了家庭生活的重担。娇娇家庭的贫困,由于屋子破旧,无法住人,11岁的李娇娇和父母、哥哥、姐姐就一起挤在了院子里的小床上,由于父亲身体残疾,母亲、哥哥、姐姐智障,娇娇一家几乎没有经济来源,平时就靠患有小儿麻痹行动不方便的父亲指导大家种菜、捡拾废品及低保救济来维护生活,每天放学她就在院子里的小板凳上写作业。让我们极为感动和欣慰的是,我们在娇娇身上看不到一丝丝因家庭贫困而带来的自卑和忧虑,有的是乐观积极和对美好生活向往。跟我们一同前往的永爱公益助学志愿者告诉我们,去年夏天他们组织孩子们举办了一次夏令营,结束前给每个孩子发了一个汉堡,每个孩子都欢呼着吃得很开心,但11岁的李娇娇打开汉堡只尝了一口,又将汉堡包好紧紧地捧在怀里,志愿者老师有些好奇,问是不是不喜欢吃或者以前是否吃过,李娇娇告诉志愿者自己是第一次吃汉堡,非常喜欢,但爸爸、妈妈、哥哥、姐姐从来没吃过,要带回去一起分享……。

面对记者的镜头,娇娇显得淡定而从容,在感谢我们的同时,更是表达了自己要好好学习,将来要当老师回报社会。

故事二

徐焕畅,一个才上三年级的孩子。父亲在她尚未出生时意外车祸去世,母亲在生她的时候大出血离世,仅留下她一个小生命跟着年老体衰爷爷和双目失明的奶奶相依为命,全家的经济来源全靠年逾70的爷爷捡拾破烂维持生计。

在与徐焕畅小朋友的谈话中,我们能够感受到她是一个非常听话,乐观积极的小女孩。放学后还帮年迈的爷爷奶奶做家务,用她小小的肩膀担起了原本不属于她这个年龄该承担的责任。

为了尽量不影响孩子的正常学习,我们同永爱公益助学志愿者们一起将慰问金和慰问物品带到了孩子学校门口。学校的校长和徐焕畅的班主任听闻到此消息,盛情地邀请我们进校,给我们介绍徐焕畅的基本情况。徐焕畅是一个成绩优异的小朋友,每次考试都是在班上前五名之内,校长同时表示像焕畅这样的孩子,在这所学校里还有几个,学校里为他们减免了一些费用,让孩子们能够踏踏实实留在学校里继续学习,同时期望有更多的社会各界人士对这些孩子多点关爱,帮助他们健康茁壮地成长。

心仪的图书、崭新的书包、漂亮的文具盒……9岁的徐焕畅小朋友平生第一次收到了这么多的儿童节的礼物,看着这些梦寐以求的礼物,焕畅特别高兴,对那套《上下五千年》的丛书和不用墨水就能练字的水写布及毛笔爱不释手,满眼期待的和我们说着她想要当一名老师的理想,乐观的心态感染着慰问现场的每一个人。

在整个活动环节,我们设置了一个愿望环节,要孩子们写下自己的愿望,我们发现,这些孩子的要求很简单,比如一个篮球、一只崭新的书包、一本心仪的书……简单到让你有些心疼;他们的想法很纯真,比如想要爸爸妈妈一个温暖的拥抱,想要家人健健康康……纯真到让你忍不住落泪。

扶贫济困,传承的是人类社会的美德,倡导的是友爱互助,展示的是人类爱心,凝聚的是人道关怀,一直是人类社会主流的道德实践活动,“慈心为人,善举济世”已是文明社会所推崇的至高理念。华夏保险以“让华夏充满爱”为企业使命,坚决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沧州中支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用实际行动关爱贫困儿童的成长,为孩子们带去爱和温暖,也希望孩子们学会在困难中茁壮成长,拥有光明的前途!(通讯员 张妍)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