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工商银行

工行河北分行开展爱心助考公益活动

2018-06-08 09:35: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又是一年高考时!一年一度的高考不但牵动着考生和家长的心,也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在2018年高考之际,工行河北分行在全省组织开展了以“助力高考 为爱护航 青春工行在行动”为主题的爱心助考公益活动,为考生和家长服务,为高考助力,为爱加油。

细致周到,用心服务

在保定市美术中学考点现场,记者见到了工行搭建的遮阳凉棚,里面设有供考生和家长休息使用的小桌子和小凳子、饮用水、纸巾,有为考生准备的应急橡皮、签字笔、尺子等文具,还有防暑药品和急救药箱。工行志愿者表示,家长为考生提供了可靠的后勤保障,我们也要为考生和家长解除考点等待的后顾之忧。

爱心助考,用情服务

家住唐山市路北区的王女士陪同孩子在唐山一中考点参加高考,由于家离得远,怕回家休息赶不上接孩子出考场,便在工行志愿者的引导下来到了爱心凉棚。在这里,她不但得到了较好的休息,而且还有志愿者与其分享了高考的经验和心得,既缓解了因等待而产生的焦虑情绪,也对考后孩子的心理辅导有了更多的信心。王女士表示非常感谢工行提供了如此贴心温情的服务。

金融言行,用力服务

针对近年来不法分子利用高考实施诈骗等案件频发的情况,在活动现场,工行志愿者为考生家长们精心准备了金融知识微课堂,内容十分丰富,从高考查分、填报志愿、录取通知的正规渠道到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的识别和预防,从大学新生学费缴纳到银行卡用卡、如何给孩子汇生活费等金融常识进行了详细、专业的讲解,让考生家长们对未来孩子们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充分的准备。

据了解,除考点现场助考外,工行河北分行还开放了全省700余家网点提供“高考爱心服务”,免费提供饮水、WIFI、充电、纸笔、打印、复印等服务。在部分考场周边设立“高考爱心驿站”,在临近考场的网点提供“休息加油”区。(刘鹏)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