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资管新规落地月余 资管机构积极推进实质性整改

2018-06-14 09:46:33 来源:中国证券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4月27日,《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简称“资管新规”)正式发布实施。近日,有地方证监局下发通知,要求辖区各机构于2018年6月30日向地方证监局报送整改计划。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多家金融机构已开始在提升主动管理能力、净值化管理等方面逐步进行业务上的调整。不过,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在摊余成本法计量、合格投资者限定等规定上,仍然存在尚待明晰的地方,预计未来将会有相应的细则推出。

风险控制先行

记者了解到,近期部分地方证监局下发落实资管新规的通知,要求辖区各机构应严格按照资管新规规定开展资产管理业务,除按照资管新规规定发行老产品外,新设产品应符合资管新规要求,不符合资管新规要求的存量产品不得新增规模。

同时,上述通知要求各机构应对照资管新规,于2018年6月30日向相关地方证监局报送整改计划,并抄送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整改报告应列明不符合新规规定的存量产品的规模、数量、类别以及整改进度安排和具体措施,并由经营管理主要负责人及合规负责人签字确认。各机构自2018年7月起,每月最后一个工作日报送当月整改计划。

另有媒体报道,有证监局的通知还提到要严密防范信用风险和流动性风险,稳步推进规范整改,防止对市场形成冲击。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发生风险事件的,应在发生风险事件4小时内报告证监局,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风险化解工作。

“我们现在主要的大方向是以防范风险为主,因为之前存续的项目比较多,需要首先保证存续项目的平稳落地、到期和平稳兑付。”上海某券商资管人士告诉记者,具体的风险控制手段主要有对所投项目的实地调研、财务公告分析以及违约方案设计等。

有券商资管人士表示,此前监管部门就曾经对公司进行过窗口指导,主要针对的是资金池的问题,要求在今年6月底之前整改完毕,再加上此前“新八条”等规定已经对券商资管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规范,因此,券商资管的整改应该难度还不是很大。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