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晒端午 今日头条联合十省市区旅发委推出“粽情端午”活动

2018-06-14 15:49:29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又到一年农历五月初五端午。除了网甜咸粽子之争,你知道哪些平日里鲜为人知的端午俗?承数千年之久的端午文化是中民族的共同精神富,但在祝方式上,各地俗却各有特色、五彩呈:是香滑糯的粽子和赛龙舟?是喝黄酒、挂艾草?

611-618日,今日合安徽省旅游展委会、北京市旅游展委会、广西旅游展委会、桂林市旅游展委会、海南省旅游展委会、海口市旅游展委会、福建省旅游展委会、厦市旅游展委会、山省旅游展委会、南市旅游展委会共十家旅游展委会,共同#粽情端午# 话题活动,邀请头条号创作者及广大用户通过图文、视频或微头条的形式参与活外展示家本土的特色端午俗,让别具特色的地方端午文化,通网平台播和承。

 

全民晒端午,今日条成传统文化承的新平台

经发布,即引全民晒端午潮。条号作者@晚安墨然 写道,自己家的端午多:佩香囊,挂艾叶菖蒲,赛龙舟,雄黄酒,游百病,牲醴,悬钟馗像,全家一起度佳@睡眼小屋 了家东别具特色的端午俗和博大精深的食文化。原来在鲁东地区,人在端午节时用波勒叶包粽子,吃艾汁煮蛋。除了粽子,山的端午特色有凉糕、五毒、玫瑰和藤萝饼

 

而美食博主@柳小叶 则通过西瓜视频,以视频形式向网友传授不用蒸煮,能拉出的流心冰晶粽的制作方法,令人垂涎三尺。

 

除了网友们积极晒出家的端午俗,各大旅游局也纷纷借此良机,安利当地的特色地方文化与民俗。目前,包括北京、厦、山、安徽等在内的共十个省、市、自治区的旅游展委会均已入驻头条号,将各自城市的传统文化和土人情,通今日条平台展亿万网友面前。

从厦的水中捉,到泉州的水上;从岩的四脚狗布偶,到宁德的祖走水,福建省旅游展委会将福建各地丰富多彩的端午文化通行了生展示。海南省旅游展委把独的各式海南粽子以丰富的文形式展在广大网友眼前,人垂涎欲滴,被网友甜咸粽子之争的话题终结

 

匠人,今日文化重生机

除了深耕传统文化内容域,加大邀相关政府机构、专业媒体和作者的力度,今日还对传统文化的优质内容行流量斜,提供更多曝光量,促作和播。今年4月,今日条推出风计,打造频道,从内容曝光、流量倾斜等多方面对传统文化创作者进行扶持,让优质文化真正发扬光大。

在今年世界博物日,今日合十大博物举办全民刷,知名学者未都、纪连海也参与其中,相关视频看人次累突破8000万。

2018年中国匠人大会,今日条与中国手展研究中心、APP达成略合作,推中国匠人文化及传统文化的承与展。今日条副总编徐一表示,东家签约工匠可入驻头条号和抖音,获得流量和曝光资源支持。同时,头条还将联合东家工匠纪录短片,组织师级匠人做线下演更多人近距离感受匠人文化。

而在第十三个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今日则发起了在身,邀广大用一起了解身文化,将自己身的非绍给更多的人,助力传统文化从地方走向全国甚至全世界。

今日条不断通过线上活和相关合作,提升用的文化感知度、文化关注度和承参与度,优质传统文化的受众覆盖群体,在用和内容之建立良性互和循。而此次与十大旅游局合作举办#粽情端午#话题活动,也正是风计的又一次延

 

今日条相关活动负责人表示,无全民刷还是粽情端午,活都旨在醒公众尤其是年群体传统文化的关注与知,让这些消失在人们视线中已久的中瑰宝得以借助互网平台,跳出原有的地方圈,面向更广泛的受众。该负责人表示,未来,今日陆续推出一系列旨在弘中国传统文化的措和活,以形式和内容为传统文化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赵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