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张家口市崇礼区税务部门“三到位”促进大企业税收风险管理

2018-06-19 16:41: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深度跟踪辅导,财务报表采集到位。建立“进度跟踪、适时催报、疑难解答”的部门联动机制,由专人积极与数据联络员进行实时在线互动,对涉税数据采集指标的口径、时限及要求等进行辅导和明确,对千户集团财务报表采集进行跟踪辅导、数据校验、表项审核,确保千户集团财务报表附报率和准确率为百分百。

二、拓宽税企交流渠道,多方采集服务需求,个性服务到位。主动对接本单位税收风险分析、应对部门,在深入大企业调研、巡查、政策宣传、应对涉税风险过程中,发放《调查需求问卷》,通过当面交谈和问卷调查等形式多角度掌握大企业对税务机关的需求,为大企业提供“量体裁衣”式定制纳税服务,解答企业关心的税收政策问题,精准把握大企业涉税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涉税难题。同时做好大企业税务风险内控调查,根据大企业风险管理与内控调查测试结果,有针对性的提出管理建议,推进大企业建立健全内控机制,实施闭环管理。

三、做实税务风险事前防范,关键节点税收风险提醒到位。近年来,崇礼投资注册的企业多为上市企业、集团公司、外资企业。结合企业规模大、财务管理要求高等实际情况,税务部门分类施策,做好政策引导工作,防范税务风险。对新办税务登记的纳税人,在进行首次辅导时,大厅咨询服务人员都要详细询问纳税人的经营基本情况,通过发放温馨提示卡的方式对纳税人所涉及的税种、纳税时限、资料报送以及以后生产经营方面可能发生的涉税风险进行提醒,消除税收事前风险。对年纳税额100万元以上重点税源企业,基层分局将风险提醒与税收收入预测有机结合,每月10日前提醒企业对前期发生的纳税情况回头看,准确预测当月税收,受到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通讯员万顺)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